慣竊沿路拉車門「賓果」 車主就住旁邊聞聲報警逮人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21巷10日凌晨有搜刮沿路車輛的慣竊出沒!身背多條竊盜前科且遭新北地檢署通緝的錢男(50歲),當天凌晨1時許,騎著單車沿巷弄拉扯路邊停放車輛門把,發現其中一輛休旅車並未上鎖,他熟練停好單車後上車搜刮財物,但同時遭車主發現,車主上前大聲喝斥並揚言報警逮人,錢男拔腿狂奔,遭轄區趕來支援警網當場逮捕。

▲慣竊錢男隨機拉車門專偷未上鎖車輛,10日凌晨遭北市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慣竊錢男隨機拉車門專偷未上鎖車輛,10日凌晨遭北市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中正一警方表示:50歲的錢男是竊盜慣犯,犯案手法常趁深夜時段騎著自行車穿梭於巷弄,隨機開啟路旁汽車車門行竊。當時他行經杭州南路21巷內,發現一輛未上鎖的車輛,隨即開啟車門準備入車翻找財物,沒想到車主住在旁邊,因聽車門聲響外出查看,撞見錢男,大聲喝斥並關壓車門要求錢嫌乖乖就範,錢男乘隙跑下車與車主拉扯後飛奔逃離,車主無奈報警求助。

▲慣竊錢男隨機拉車門專偷未上鎖車輛,10日凌晨遭北市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方到場搜捕,擴大調閱監視器查看,最終在40米遠的社區小公園發現錢男蹤跡,調派優勢警力逮人。經警方調查,錢男是新北地檢署發布的竊盜通緝犯,他落網辯稱因缺錢花才會入侵車輛行竊,但強調並未得手,警方偵訊後依觸犯竊盜未遂罪嫌函送法辦,並將身揹通緝錢男解送新北地檢署歸案。

中正一警方呼籲,民眾平時應將車門確實上鎖,貴重物品應該隨身攜帶,不可留置車內,避免遭宵小覬覦行竊。也呼籲歹徒勿心懷不軌行竊他人財物,警方必定查緝到案,維護轄區治安。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