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怎搭明出爐 王世堅贈柯文哲8字開示:社會接受他推翻

▲▼ 蔣萬安針對113年度市府施政計畫及113年度台北市總預算案歲歲出暨附屬單位預算案財源及編製經過與詢答-王世堅。(圖/記者黃克翔攝)

▲「柯黑大魔王」王世堅。(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57天,藍白合談定委託3位民調專家檢視11月7日到17日的民調做決勝。「柯黑大魔王」王世堅17日表示,「以柯文哲的聰明、善變,其實前天談的這些有伏筆留著」,是在測試社會的反應,不是最後決定,也是對他的最後期待;王說,如果柯18日推翻,社會也會接受他的推翻。最後送柯8個字,「輸贏不論,氣魄仍在」。

王世堅說,以柯文哲的聰明和善變,「柯文哲昨天的行為、行動,是在測試社會的反應,這還不是最終決定」;王說,原因很清楚,因為他釋出藍白合實際跨出一大步好像OK了,剩下幾個小細節等18日公布結論,表面是這樣,但訊息一出之後,民眾黨支持者、尤其是年輕朋友對柯文哲失望,都溢於言表。

「我不會使用網路,但我所知網路上是一撻伐聲,柯文哲看在眼裡。」王世堅說,這也是在柯文哲的評估中,「他會評估藍白合誰正誰副,他會失去多少,這是我一直觀察柯文哲地方」。

「以柯文哲的聰明、善變,其實前天談的這些有伏筆留著。」王世堅表示,柯文哲大可在公布結果時,如果是侯柯配,他可以提一些他的疑慮、民調怎麼計算的,差別一定很近,很近的他會有理由可以藉由重新檢視資料這些,「他最後一刻要反悔,柯文哲多的是機會和方法」。

王世堅喊話,8年多前柯文哲選台北市長,第一次掃街是他陪,連自己的選舉都沒有認真到拿麥克風掃街,大聲公、手舉牌、義工都是他幫忙的,「當時我對他有信心的,後來民進黨才會禮讓讓他選,整個黨也是希望能有一股白色力量」。

王世堅說,曾幾何時柯文哲走不對路去找國民黨變成侯柯配,坦白講就是讓侯友宜整碗捧走,「我對他還有一點冀望,就是周六有所更動,至少不能違背支持者」,尤其絕大多數的支持者是對他有期待的年輕人,「18日就可以發難了」。

王世堅酸,前天侯友宜、朱立倫、馬英九笑得燦爛,像每人都打了3劑葡萄糖,只有柯文哲1人槁木死灰,「我一直認為那表情暗示這是測試,如果他周六推翻,社會也會接受他的推翻」 ,柯文哲在這8年多,在社會上已經有特權,可以講錯話、可以亂講話、可以無厘頭,「前一天被打成一團,隔天一起來又沒事」。

王世堅說,這次柯文哲自己粉墨登場試水溫、測風向,而這風向其實很清楚了,長期追隨他、支持他這一群年輕朋友跟身邊幕僚們,任何從政者最不應該背棄的就是自己的支持者、追隨者,尤其是最忠實的幕僚們,這是我對他的最後期待。最後送他8個字,輸贏不論,氣魄仍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