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童吃飯狂吐「竟是肋骨骨折」 保母施虐還刪對話紀錄...2萬交保

▲▼虐童。(示意圖/CFP)

▲虐童示意圖。(圖/CFP)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男童(2歲)今年初被送到許姓保母家照顧,4月間爸媽把男童接回家時,男童一直喊著胸口痛,吃飯時也一直吐,爸媽直覺不對將男童送醫,赫然發現男童竟然肋骨骨折,但男童因年紀小說不清受傷原因,爸媽則認為保母的嫌疑最大,於是報警處理。檢、警介入調查後,保母堅稱沒有施虐,但檢警卻發現保母刪光和兩名家長的對話紀錄,認為她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但法官認為檢警已掌握相關證據,裁定以2萬元交保。

檢警指出,這名男童今年1月開始由爸媽安排他到許姓女保母家接受照顧,每天傍晚再由爸媽接他回家,今年4月間某日,男童被接回家後,一直捂著胸口喊痛,回到家後飯也吃不下,勉強吃了幾口又馬上吐了出來,爸媽驚覺狀況不對勁,趕緊帶著孩子去醫院救治。

醫院檢查後發現男童有肋骨骨折的傷勢,但男童因為年紀小說不清楚為何受傷,只說曾被保母打過,爸媽懷疑保母嫌疑重大,質問保母時也遭推說什麼都不知道,爸媽氣得報警提告。

檢、警獲報將男童再度送醫院進行精密檢查,檢查後確認男童傷勢是外力所為,且已有骨痂,顯示受傷已一段時間,檢警根據相關事證,認定保母涉嫌施虐,將許姓保母帶回偵訊。

據了解,許姓保姆領有合格證書,還有照顧其他小孩,她否認施虐,堅稱沒動手打小孩,也不清楚小孩為何受傷,但檢警發現,許女事後刪光手機對話紀錄,懷疑她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押。

但法官認為,許女雖刪光與男童母親的對話紀錄,但兩人的手機都已扣案,相關證物也都保全,加上被害人僅有1人,男童現在也不是由被許女照顧,並無證據證明許女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認為無羈押必要,因此裁定2萬元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