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陳時中列不分區?賴清德今晚親開會 他曝:溝通中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出席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圖/記者呂晏慈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周三(15日)將正式提出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外界高度關注,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是否將「敗部復活」被列入安全名單。對此,黨主席賴清德今(13日)晚間前往中央黨部,再度召開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歷時1.5個小時討論,但對於具體名單,前主席卓榮泰受訪時三緘其口,僅說名單還在整理當中;黨秘書長許立明則說,名單已有收整。

《ETtoday新聞雲》周末報導,黨內人士推估,本屆安全名單約落在10至12席,其中靖娟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醫師公會全聯合會理事長周慶明、屏東縣衛生局長張秀君可望成為亮點,而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委洪申翰、莊瑞雄、沈發惠、羅美玲、林楚茵、范雲也有望拚連任。

對於被評為「仇恨值高」的陳時中是否可能「敗部復活」,卓榮泰會後受訪時,對於具體名單三緘其口。卓稱,今天有討論,還在整理名單,會把討論的內容再整理一下;至於陳時中是否還在安全名單,他說,「我的記憶沒有這麼好,不要問我個案」,每個人都討論很多,而且每個人都值得一再地被討論。

卓榮泰說,總之,最後會出現一張完整的名單,現在的名單正在整理當中,還有一些內容需要做討論。媒體再問,不分區立委提名委員會是否還會再開會?卓說,如果有需要的話,原則上是不會。

此外,祕書長許立明表示,經過縝密討論,提名名單已有收整,依據民主大聯盟的跨領域、跨世代、跨黨派三大原則由提名委員詳細討論,並進行溝通中,民進黨有信心最後的名單將獲得台灣社會大多數人的認同。

另外,許立明特別澄清,對於報載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陳建仁力保個別人士(指陳時中),絕非事實,而外界流傳名單也純屬臆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