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僅民調領先、藍聲量好感度皆奪冠」 數據專家坦言:2024很難猜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黎榮章分析藍綠白總統參選人的民調及其所屬政黨聲量、好感度。(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倒數65天,選情逐漸白熱化,Quickseek輿情大數據創辦人黎榮章,9日就在臉書分析藍綠白總統參選人的民調及其政黨的聲量、好感度,他指出,「2024總統大選是一場詭譎多變的戰局,誰輸誰贏還很難猜」,因為民調數據和網路大數據呈現的各項指標,到目前為止都還不一致。

黎榮章指出,首先是民調領先的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雖然到今天為止的民調幾乎都是指向第一,但也只在30%出頭徘徊,沒有達到穩定領先的地步;再從網路大數據看,民進黨的整體口碑量居然還不是第一名,這對一向擅長空戰的綠營來說極不尋常,在好感度方面也是落後一向積弱不振的國民黨,屈居第二。

但詭異的是,黎榮章點出,綠營側翼的聲量卻是領先藍營的側翼位居第一,「何以綠營同溫層的聲量大,卻沒有反應到政黨總聲量和提升政黨好感度」,可以解釋成側翼和政黨的共鳴感不足。

國民黨方面,黎榮章提到,推出的候選人被譏為「永遠的侯老三」,這次卻在政黨總聲量方面搶得第一,連好感度都難得超車執政黨許多,形成政黨聲量和好感度齊步趨強,但候選人聲望卻積弱不振的怪現象。

至於民眾黨,黎榮章表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民調居次,甚至有部分民調顯示在一對一單挑下,可望取得領先,但不論在政黨總聲量離兩大黨還有很大的距離,在好感度方面也落在最後一名,同溫層聲量更是不能和擁有深厚組織基礎的兩大黨相提並論。他直言,畢竟白營年資尚淺,難脫一人政黨的現實,「一人好大家好;一人挨罵全黨遭殃。」

黎榮章最後總結,民調第一名的,所屬政黨聲量、好感度只拿第二;民調第三名的,政黨聲量、好感度都得第一;民調居次的,政黨聲量、好感度都是最後一名,「你說誰輸誰贏要怎麼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