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惠員論文抄襲「相似度40%」 藍議員酸:賴清德的高標準呢?

▲▼張斯綱、徐巧心 召開「賴惠員論文抄襲新事證 賴主席處不處理?!」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張斯綱、徐巧心 召開「賴惠員論文抄襲新事證 賴主席處不處理?!」記者會。(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5月時被爆出中正大學的碩士論文抄襲,8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徐巧芯再爆4點新事證,開酸其論文還抄襲台南縣政府研究計畫,和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有「87分像」;此外,透過系統跑分後,發現賴的論文相似度高達40%,早已超過校規的10%比例,要求多次對學倫案展現高標準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以及中正大學出面說清楚。

賴惠員抄襲出現新事證,賴主席要不要處理他在台南的愛將?第1,論文抄襲蔡俊章先生的博士論文「擄人勒索犯罪及偵查預防策略之研究」的研究方法章節;第2,抄台南縣政府2006年的「台南縣農業資源空間整體發展構想及空間配置計畫」,與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有87分像;第3、第4,則是抄襲中山大學蘇秀美2003年的碩士論文「市選民投票抉擇因素之研究2002年第三屆高雄市長選舉個案。

張斯綱說,透過系統比對,賴惠員的論文的相似度高達40%,遠遠超過任何一所大學對於抄襲的容忍度,因此希望國立中正大學接到新事證後,要對賴惠員這篇論文進行學倫會審查。

張斯綱提到,中山大學的碩士生規定論文初稿經過本人、指導教授審閱,抄襲不得超過10%,才能申請學位考試,強調中山大學不讓又讓賴惠員的論文束之高閣、悄悄帶過。

徐巧芯說,中正大學應該要非常在乎學校的名譽與學倫,上次提出賴惠員的論文多處抄襲,但校方沒有把論文丟進系統做全面的比對,這次發現抄襲比率高達40%,且相較上一次的爆料有更多頁數抄襲,「為什麼中正大學沒有完整盤查?」,呼籲校方再次啟動調查,如此才對得起學生及家長。

徐巧芯指出,賴清德主席說他非常注重學倫案、對學倫案高標準,如果有抄襲的話要退選,但現在被檢舉了這麼多人,沒有一個人是因為學倫案被賴清德要求要退選,「當初簽學倫條款是簽幾點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