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上網求職遇假投資詐騙 20萬飛了詐團還要榨他百萬

▲▼   「上網求職遭假投資詐騙,警方即時阻詐佰萬血汗錢」 。(圖/民雄分局提供)

▲民眾上網求職遭假投資詐騙,警方即時阻詐佰萬血汗錢」。(圖/民雄分局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警分局民興派出所警員黃騰億、鄭明岳日前接獲報案人謝先生表示,於Facebook-家庭代工群組(該頁面已移除)要找工作,並在其頁面輸入個人基本資料,以「投資賺錢為前提」認識歹徒(徵求超商神秘客、Rita-芯悅指導員),對方慫恿他投資虛擬幣,誆稱保證獲利穩賺不賠,謝男遂依指示至「Louis國際智能交易平台」依指示下載幣託平台、比特派Bitpie錢包APP,並陸續入金4次共計20萬元進入該投資網站操作。

謝男於10月26日看到自己在平台內投資20萬元並獲利1,039萬8262元,要提領該筆獲利出金時,線上客服表示要出金需再繳一筆提領授權費用(獲利金的10%)才能出金。

▲▼   「上網求職遭假投資詐騙,警方即時阻詐佰萬血汗錢」 。(圖/民雄分局提供)

謝民無多餘的金錢可付提領授權費用,對提領出金一事亦半信半疑,便致電165反詐騙專線諮詢。警方聯繫謝民了解案情時,渠仍想要贖回獲利金。警方告知此為網路虛擬幣投資詐欺的話術,且搜尋相關假投資案例向謝民解說,被害人驚覺投資經過與警方提示案例如出一轍,發現遭詐騙,放棄投資獲利金贖回的念頭,警方即時阻詐103萬9,8262元。

▲▼   「上網求職遭假投資詐騙,警方即時阻詐佰萬血汗錢」 。(圖/民雄分局提供)

民雄分局提醒民眾,現今詐騙手法層出不窮,常以「假交友投資」、「解除分付款」或「假冒親友」,要求提領現金、轉帳至陌生帳戶等方式詐騙,另外檢警機關不會因為偵辦案件要求匯款或索取帳戶資料,若接獲此類電話請提高警覺,保持冷靜勿慌張,遵守「一聽、二掛、三查證」,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向警方求證及諮詢,亦能「有效打擊詐騙」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