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民調:關鍵搖擺州「川普領先拜登」 6大戰場贏了5個

▲▼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儘管川普官司纏身,但在共和黨內支持度居高不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倒數1年,最新民調顯示,在六大關鍵搖擺州,前總統川普以4至11%的優勢領先現任總統拜登,在唯一落後的州也只輸了2個百分點,被視為民主黨選情的一大警訊。

根據紐約時報與錫耶納學院聯合民調(The New York Times and Siena College),在內華達州、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川普獲得48%至52%支持率,領先拜登的41%至44%。在唯一落後的威斯康辛州,川普也有45%支持率,僅微幅低於拜登的47%。

2020年大選中,拜登在上述六個搖擺州都取得勝利。如果這項民調結果在明年11月成真,川普將能夠贏得逾300張選舉人票,遠遠超過入主白宮所需的270票。

《紐約時報》指出,拜登與川普都一樣不受歡迎,但那些認為國家處於錯誤軌道上的選民,正把不滿情緒宣洩在總統身上。

川普獲得的評價依然兩極化,但在經濟、外交與移民政策方面更受到選民信任。儘管美國各項經濟指標正在好轉,拜登也還有一年時間扭轉局勢,但他的高齡招致巨大懷疑,處理經濟、以哈與烏俄戰爭等一系列問題的方式,也引發深刻不滿,「拜登的多種族選民基本盤出現瓦解跡象」。

▲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登的執政能力屢次因為高齡招致質疑。

拜登將在本月稍晚年滿81歲,成為美國史上最老的總統,成為顯著不利因素,他被71%選民認為「太老了」,無法成為一名有效率的總統,就連支持者也有高達54%這麼認為。相較之下,77歲的川普僅被39%選民認為年紀太大,支持者更僅有19%這麼認為。

在所有議題中,選民意見差距最大的是經濟領域,59%選民更信任川普,僅37%更信任拜登。這個結果對於拜登來說尤為棘手,因為近2/3選民表示,與墮胎與槍枝等社會議題相比,經濟問題更將決定他們在2024年投給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