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新功能「相簿出現好多陌生人」 他一刪GG!苦主回憶全沒了

▲LINE新增可集中瀏覽所有相簿功能。(圖/記者廖婕妤翻攝)

▲LINE新功能。(圖/記者廖婕妤翻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LINE先前在「聊天」頁面中新增類似資料夾的圖示,用戶點按以後,可集中瀏覽所有相簿,非常方便。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群組相簿會同步顯示在所有成員的頁面上,只要其中一人不慎刪除,其他人也將跟著看不到該相簿,近日就有苦主透露,因為同群組的成員誤刪相簿,導致他多年來的珍貴回憶也消失不見!

很多人會在LINE的聊天室設置相簿、記錄生活,過去若要翻找照片,得要點開相對應的聊天室,不過LINE後來推出新功能,在「聊天」頁面新增類似資料夾的圖示,用戶只要點選它,就可以集中瀏覽所有相簿,就算有些聊天室已經刪除、被隱藏,裡頭的相簿仍會顯示在該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簿的排列方式可依需求選擇「最近上傳」或「最近建立」,而要特別注意的是,點開相簿以後,可從選項欄選取「選擇項目」、「變更相簿名稱」、「下載相簿」或是「刪除相簿」,聊天室的相簿是連動、同步的,只要其中一個成員將其刪除,另一方也將看不到該相簿。

▲▼             。(圖/翻攝自LINE)

▲所有用戶都可以刪除相簿。(圖/翻攝自LINE)

近日有網友表示,LINE的新功能可以看到所有群組的照片,有人因為誤以為手機出現不認識的人,於是將該相簿給刪除,導致對方多年以來的紀錄消失。

還有苦主表示,因為LINE的相簿可以讓所有成員新增,也可以讓每個人刪除,所以如果是重要資訊,最好張貼在記事本,他之前將照片全都存放在相簿,結果近日有成員不慎誤刪,導致他的珍貴回憶全部不見,讓他很傻眼。

也有其他網友在臉書上討論道,「我們群組也常遇到這種人亂刪資料」、「他應該以為那是他的相簿」、「我昨天也遇到,一位白目一鍵刪除45本相簿」、「有的人以為刪除自己的、別人不會刪除,結果是全部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