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嶺「大地震」抱臉盆衝集合場 3替代役男嚴重驚嚇緊急送醫

▲成功嶺,士兵,阿兵哥,軍營。(圖/記者游瓊華攝)

▲成功嶺昨晚上演「大地震」,3替代役男舊疾發作。(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來自新北市和桃園市220名第249梯替代役男,正在成功嶺接受為期2周的訓練,最近營區陸續發生有役男衣服和名條被撕毀事件,班長為整頓軍紀,查出「凶手」,24日晚間8點多吹哨要求全員抱著日用品到集合場緊急集合,也就是所謂「大地震」,一時間,人員全往樓下衝,有3人太過緊張,受到驚嚇,舊疾發作送醫,還好沒有大礙。

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表示,昨晚220名替代役男分別在1樓和2樓教室聆聽相關宣導事項,下課後就是自由時間,可以打電話或是洗澡,突然,一名剛完成幹部訓練班結訓、本身也是替代役男的班長,吹哨要求全大隊220人抱著裝有個人用品的臉盆到集合場緊張集合。

頓時,大家全往外衝,其中有3人因為第一次遇上「大地震」的震撼教育,過於慌張,舊疾復發,1人氣喘胸悶,1人腳趾腫痛,1人曾開過刀,手臂有鋼板,身體不適,緊急送國軍台中總醫院救治後,3人已無礙的在25日凌晨1點多返回成功嶺。

替代役訓練及管理中心表示,目前正在調查惡意撕毀名條的人,一旦查出會依規定罰以勤務,至於班長的處置過程確有疏失,但考量求好心切,因此會好好教導如何在領導統御上更為精進。

目前在成功嶺受訓的替代役男有1413人,分成4大隊,昨晚只有其中1大隊發生俗稱的大地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