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變電站傳爆炸聲!列車停駛「120乘客沿軌道逃生」 影響1000人

記者陸運陞、閔文昱/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16日晚間傳出系統異常,A1台北車站至A7體育大學站暫停營運,不少乘客受到影響。經了解,為泰山(A5)站機房疑似火警,現場更傳出爆炸聲響。警消獲報後立即前往,疏散120人,所幸無人受傷,經查為機房內第三軌電力機櫃訊號異常,全線已於晚間9時50分恢復通車。

▲▼機捷大當機。(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機捷16日晚間大當機。(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警消表示,16日晚間泰山區桃捷泰山站(A5)機房疑似發生火警,機場捷運2樓機房消防設備啟動,現場雖無明顯火煙,但仍緊急疏散共計120人,其中A5至A6(貴和站)有一列捷運乘客沿軌道疏散,無人受傷。

消防人員指出,晚間9點51分進入該捷運運行電力機房查看,無明顯火煙,經查為機房內第三軌電力機櫃訊號異常,後續交由桃捷公司與火調人員調查原因。

▲▼機捷大當機。(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桃捷則說明,經桃捷公司人員緊急轉供後回復電力,僅造成 A1-A7 站暫停營運,此同時啟動接駁車疏運乘客。在晚間9點49分全面恢復供電,開始調整班距,營運逐步恢復正常。

桃捷表示,此次異常事件影響人數約1000人,退票564人,有120位乘客下軌疏散到A6站(200米)。一名年約40歲女姓輪椅乘客,因為行動不便由司機員陪同留在車上等待恢復送電,搭原列車於A6站換搭乘普通車到A10山鼻站下車。

桃捷公司表示,受影響的乘客七天內可持票卡至詢問處辦理退票,如使用TPASS定期票者以補償一次票方式辦理。

有乘客事後向《ETtoday新聞雲》投訴,晚間8點43分往中壢的桃園捷運突然斷電關燈,進入泰山貴和站後工作人員本來說是等待調度,但9點時又稱是軌道問題,列車停駛,請旅客下車,而捷運方面的應變方式只是叫旅客退票,自行搭計程車、公車「反正就是自己想辦法」,最終整車乘客被趕出站。

▲▼機捷大當機。(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