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遭詐騙財損破億! 「假投資+假愛情交友」佔九成

▲▼全台詐最多錢的詐騙手法,就是假投資+假愛情交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全台詐最多錢的詐騙手法,就是假投資+假愛情交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記者郭玗潔、林名揚/金門報導

全台遭詐財損金額最多詐騙手法,就是假投資+假愛情交友!根據金門縣警局統計今年度至9月30日,遭詐件數共200件,雖較去年同期減少,但財損金額卻已突破去年總財損,高達1億1千7百萬元,其中又以假投資+假愛情交友手法的詐騙財損金額最高,高達9千萬元,而金門縣詐騙前三名分別為假投資+假愛情交友、解除分期付及假網拍。

金門縣警局指出,9月份有楊姓男子透過遊戲認識網友「邱小姐」,隨後雙方加LINE帳號聊天,邀請楊男進入名為「好運連連」LINE群組,並介紹楊男認識財經專家「莊先生」,要求他下載華晨APP,群組內成員誆稱跟著「莊先生」投資虛擬貨幣可以獲利,楊男信以為真,便匯款至客服人員提供之帳號,遭詐騙超過百萬元。

▲▼全台詐最多錢的詐騙手法,就是假投資+假愛情交友。(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警政署鑑於假投資+假愛情交友遭詐比例高,特別錄製小心愛情反詐影片,強力推播提醒以假愛情真詐騙之方式博取信任要求投資時,民眾應多方查證。假投資詐騙套路:詐騙號稱「飆股、高獲利」、「元宇宙、虛擬貨幣」等新興投資理財,在理財專家大力鼓吹下,已成為當前最夯的投資標的,但也是造成最多交易糾紛的投資方案。因民眾缺乏可檢視是否經政府合法認證管道,一時誤信「短期高獲利、無風險」等標語,造成詐騙財損金額數大幅攀升。

金門縣警局指出表示,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弱點,以帥哥、美女照片吸引被害人目光,邀請加入LINE群組,再以專業投顧老師或財經名人名義,搭配噓寒問暖柔情攻勢,慫恿被害人投資虛擬通貨或其他標的,一開始會先讓被害人小額獲利,待取得信任後,再要求加碼投資,當被害人想獲利了結時,用繳納手續費或其他費用的理由拖延,最後直接關閉網站或封鎖LINE帳號,才知道受騙上當。

縣警局局長盧廷彰呼籲社會大眾,許多詐騙案件係透過交友網站搜索標的,以假愛情真詐騙之方式博取信任後,要求民眾加入非政府合法認證平臺進行投資。提醒民眾應小心查證,透過金門防詐宣導團、公私協力,加上民眾的覺醒來組成嚴密的防詐網絡,期待明年案件數量及財損金額都能降低,落實保障居民財產安全,讓民眾感到安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