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主管慘了!不滿女同事請病假 開會爆她得帶狀皰疹遭判刑

▲▼ 哭泣,傷心,OL,悲傷,失戀。(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

▲台積電沈姓主管不滿女員工因病請假,在公司會議上公布她有帶狀皰疹。(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許權毅、劉人豪/台中報導

台積電林姓女員工2021年值小夜班時,以健康因素要求提早離開,引發沈姓主管不滿,於開會時向其他同事講出林女有帶狀皰疹。林女得知後,認為沈男洩露她個資、故意營造她請假的形象告上法院。台中地院審理,認為沈男違反個資法,處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全案上訴台中高分院後,法院今(23)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判決指出,台積電某PVD部門林姓女員工因請求提早下班,引起沈姓主管不滿,於2021年3月12日下午4時許,寄送電子郵件給其他5名同事,表示「登楞!!!下週是林女小夜」、「她表示身體虛不太能熬夜,我有跟她說:事實上工程師小夜的存在是給夜班ETE(指工程技術員)安心…若是她老人家在01:00 之前想要離開…我有請她務必跟妳們於當下協調過,確定不需要她,再放她走」、「為了公平起見,請不要在00:00之前放她走」等語。

林女之後向台積電請病假,檢附看診收據給沈男簽名,沈男因而得知她罹患帶狀皰疹,竟於2021年7月27日上午和眾同事開會時,當場講出林女有帶狀皰疹一事。林女得知後,認為沈男洩露她個資,還對其他同事製造她動輒為小事請假、拖累團隊的不良印象,怒將沈男告上法院。

全案審理時,沈男表示林女會值班,是因為值班時如果沒有助理工程師,會變成1個人要做2個人的工作。另辯稱會提到林女病名,目的是讓大家知道她生病,讓別人能幫忙她。

法院認為,沈男發送的電子郵件內容明顯帶有嘲諷之意,顯然對林女請求提早下班早有不滿,而後林女又以身體不適請假,沈男認為她增加其他同事負擔,導致他需另外指派人承擔她業務,會害他遭其他下屬抱怨,有日後難以管領下屬的難處,因而在開會時特意透露林女病情

法院審酌沈男此舉已侵害林女隱私權,依非公務機關非法利用特種個人資料罪,處2月徒刑,可易科罰金6萬,全案上訴台中高分院後,今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