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吃很多澱粉」卻很少胖子 鄉民:台灣人連巷口都騎機車

▲▼日本職場,OL,日本OL,職業婦女,求職。(圖/路透)

▲日本飲食很多澱粉,卻很少胖子,網友推測跟日本人經常走路有關。(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人因為經常去日本旅遊,不難發現當地很少有肥胖的人。不過也有網友發現,日本人的飲食都是澱粉,為什麼日本很少有胖子,反而台灣人胖子比較多。相關話題在PTT八卦板引發討論。

原PO發文表示,看日本美食節目,日本人的澱粉攝取量也不是太少,壽司、拉麵都是常見的國民美食,不過日本人常常在吃拉麵的時候,還會加點白飯,加在湯裡吃,或是再煮成粥,這樣的澱粉攝取量算很多吧?但是怎麼日本街頭的胖子比例,卻沒有比台灣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推文中回應表示,「日本路上很多人走路」、「台灣人到巷口都要騎車,怎麼比」、「日本人走路多,喝無糖茶,正餐份量少」、「看看台灣路上的機車跟代步車數量就知道為什」、「台灣社畜工作加班就累死」、「走路影響最大,不要小看走路能耗的熱量」、「人家一天可以走半小時通勤上下班,台灣人一定要開車停門口」。

▲▼騎車看手機,交通違規,交通安全,低頭族,機車騎士低頭看手機。原圖編號2758371。(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台灣人連巷口都要騎機車,網友推測是肥胖盛行率高的關鍵。(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但也有另一派意見認為,「台灣小吃,隨便吃都是那些澱粉好幾倍熱量」、「我看台灣人的飲食標配雞腿便當+手搖飲哪裡熱量低?」、「台灣胖會不會跟人手一杯手搖飲風氣有關,以前沒手搖飲風氣時肥胖有這麼多嗎」、「台灣人說吃澱粉會胖,應該是因為台灣的澱粉食品都吸了一堆油」。

「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數據顯示,台灣肥胖盛行率為45.4%,其中男性為53.4%,女性為38.4%。相較之下日本的肥胖盛行率大約只有4%。在肥胖盛行率方面,確實有顯著的差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