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刑警組織破獲「加密通訊地下業者」 查扣300億、逮捕6500人

▲▼歐洲刑警組織破獲提供犯罪分子加密通訊的地下公司Encrochat,逮捕6500多人並查扣9億歐元資產。(圖/路透)

▲歐洲刑警組織破獲提供犯罪分子加密通訊的地下公司Encrochat,逮捕6500多人並查扣9億歐元資產。(圖/路透)

文/中央社

歐洲刑警組織今天表示,已破獲一家提供犯罪分子所謂加密通訊的地下公司Encrochat,逮捕了6500多人,並查扣9億歐元(約新台幣306億元)資產。

路透社報導,Encrochat於2020年6月突然關閉時約有6萬名用戶,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隨後於次月透露,執法機構已攔截用戶通訊長達數月。

歐洲刑警組織今天發表了聲明,首次概述這次查緝行動的成果,並表示此舉「對歐洲和其他地區的組織犯罪集團產生了衝擊」。

歐洲刑警組織表示,警方分析了超過1億1500萬筆「犯罪對話」,協助預防「暴力襲擊、殺人未遂、貪汙、和大規模毒品運輸」等犯罪行為。

歐洲刑警組織指出,此取締行動衍生的調查迄今已查獲100公噸古柯鹼、3000萬顆「化學毒品」藥丸、近千車輛、數百處房產、以及數十艘船舶與飛機。

警方在聲明中未詳細說明Encrochat業者是否已被逮捕。法國和荷蘭當局預計今天稍晚於里爾(Lille)舉行記者會。

2020年,法國、荷蘭、和英國警方已宣布Encrochat相關部分調查結果,德國警方則於2021年宣布。

Encrochat以每台約1000歐元的價格販售改裝過的安卓(Android)行動裝置,並向用戶收取高額的訂閱費,承諾用戶訊息將保持加密和保密。

然而,身分不明的業者顯然意識到Encrochat遭駭,而於2020年6月突然將其關閉。

歐洲刑警組織表示,Encrochat透過位於法國的伺服器傳遞加密訊息,最後歐洲刑警組織藉由置放一個能突破加密技術的技術裝置,取得攔截用戶通訊的管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