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果真戰力強!空官畢業生打掉上將軍帽 親曝「差點腿軟下跪」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今(21日)舉行三軍六校院畢業典禮,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邱國正、國防大學校長劉志斌上將皆受邀出席;有趣的是,當空軍官校畢業生拍攝大合影時,一名女畢業生「戰力強」手勢不小心把劉志斌的軍帽給打下來,而該畫面透過網路流傳後,引發討論,當事人還留言表示,「事後有跟上將鞠躬道歉 當下差點腿軟跪下了」。有網友打趣回應,「畢業即退伍」、「剛畢業就打爆上將」。

▲空軍女初官不小心打掉劉志斌軍帽。(圖/讀者提供)

▲空軍女畢業生不小心打掉劉志斌軍帽。(圖/讀者提供)

國防部21日上午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辦「112年度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邱國正、參謀總長梅家樹、劉志斌皆出席。有趣的是,Instagram粉專「海軍迷因發展中心2.0」事後發出一則短片,顯示空軍官校畢業生與上述長官拍攝大合影時,一個手勢不小心把劉志斌的軍帽給打下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當下情況是,空軍官校畢業生大合照時,劉志斌與蔡英文、邱國正、顧立雄與其他國軍將領坐在第一排,當現場攝影人員喊「空軍」後,畢業生們立即回應「戰力強」,並用右手舉起相關手勢;不料站在劉志斌後方的女畢業生,不小心在舉起右拳時打掉劉的軍帽,讓她與右旁的畢業生立刻張口驚呆,而劉當下反應也顯示出相當錯愕。

該畫面被上述粉專PO出,並寫下「試算當時這位畢業初官的陰影面積」後,截至發稿前已有超過4000人按讚跟分享,100多則留言,包含有網友打趣回應,「畢業即退伍」、「初生之犢不畏虎」、「剛畢業就打爆上將」、「隊長:都會納入交接事項」、「第一次看到有人敢摘上將的帽子」、「文宣組電話紀錄:爾後拍照禁止戰力強手勢」。而當事女畢業生也留言表示,「事後有跟上將鞠躬道歉 當下差點腿軟跪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