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人阿凱赴澎湖監獄演講:感謝總裁大哥教我分享愛

▲▼阿凱到澎湖監獄連續2日演講。(圖/張登凱提供)

▲阿凱到澎湖監獄連續2日演講。(圖/張登凱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為鼓勵更生人復歸社會,協助在獄中認識的更生人張登凱(阿凱),在集團內有穩定工作。不僅如此,阿凱也回饋社會。他獲得澎湖監獄邀請,連2日進監獄向收容人演講、鼓勵。阿凱也感謝總裁大哥王令麟的教導,「人因為學習而改變,人因為分享將愛傳出去」。

王令麟熱心公益,更致力於更生保護工作,除了實際捐助金錢以外,也協助許多更生人在集團中就業,讓更生人有穩定收入,並培養工作能力,以利復歸社會。阿凱2年前假釋出獄後,在王令麟的協助下,進入集團內物流部門工作,之後又轉到集團內其他部門,在王令麟的鼓勵下,阿凱日前連續考取台北捷運、桃園捷運、台灣高鐵的3張工作證照。

此外阿凱也謹記王令麟對他的教導,「人因為學習而改變,人因為分享將愛傳出去」,努力回饋社會;阿凱在工作之餘,也學習王令麟的榜樣,熱心公益。阿凱先前贈書進監所,另外也獲邀赴馬來西亞,參加電台訪問,並與更生人交流。這次更是獲澎湖監獄准許,連續2日到監獄內演講。他第一日在戒毒班演講、第二日則是到一般工場分享。

阿凱把自己在《ETtoday新聞雲》「更保雲」的報導,以及當時在台北監獄受王令麟指導拍攝的微電影,全都呈現在收容人面前,另外也將自己改善家人關係、出獄後的規劃,全都對收容人說明,鼓勵他們有能力後就一起來當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更生人。兩場演講下來,感動不少收容人,效果讓獄方非常滿意。

對於良好的成果,阿凱感謝總裁大哥王令麟的教導。他強調,王令麟不斷鼓勵他復歸社會,也在生活上給予忠告,讓他不用再走回頭路;此外也跟媽媽修補關係,現在母子關係良好。更重要的,是他現在就是實行王令麟說的「人因為學習而改變,人因為分享將愛傳出去。」讓阿凱自己找到新的生活目標。

▼阿凱到澎湖監獄演講。(圖/張登凱提供)

▲▼阿凱到澎湖監獄連續2日演講。(圖/張登凱提供)

▲▼阿凱到澎湖監獄連續2日演講。(圖/張登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雷皓明/下咒算不算恐嚇?

雷皓明/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

給說法/借車出事,車主要賠嗎

主任檢察官教你看懂地檢署傳票

劉哲嘉/搶黃燈肇事仍有刑責

雷皓明/公開販賣情趣用品可以嗎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過失毀損罪 檢方:刑法不處罰

限制行為能力人交易 檢方:視情況

給說法/被界外球砸傷誰該負責?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