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被控性騷女志工 林靜儀:與人相處界線要謹慎拿捏

陳柏惟被指控性騷擾女志工,15日發出聲明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3Qi.tw陳柏惟)

▲陳柏惟被指控性騷擾女志工,15日發出聲明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3Qi.tw陳柏惟)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立委陳柏惟15日遭志工團女成員指控性騷擾,陳柏惟隨後發布聲明道歉,直言「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對此,民進黨立委林靜儀16日表示,政治是需要大量與人交流的工作,最根本是拿捏清楚是在與工作對象還是親密對象相處,「若有相關事件的受害個案,都鼓勵勇敢說出來,我會站在受害者這一邊。」

陳柏惟15日遭志工團女成員指控,曾對她說「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等語涉性騷,陳晚間發布道歉聲明,直言「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據掌握,陳柏惟原被視為民進黨佈局台中市第八選區強棒,可望代表本土陣營對戰國民黨老將江啟臣,不過,事發後兩小時內,陳即自己做出決定,將不參選2024立委選舉。

林靜儀表示,這波「Me too」事件有蠻多案子發生在政治工作場域,政治是需要大量與人交流的工作,最根本是拿捏清楚是在與工作對象還是親密對象相處。

林靜儀指出,相信親密對象不會太多,會跟親密對象講的話就不要拿來工作對象講,與工作對象之間可以談論的事情非常多,但是對身體或更親密身分的用語,在工作對象最好不要發生、也不應發生。

林靜儀直言,不論是同性或異性,政治工作有非常大量與人接觸的機會,尤其是擁有一定光環、政治地位者,要非常清楚拿捏,有越多人聚在身邊,跟人相處應有的距離和分寸就要更謹慎拿捏,不論哪個位階的政治工作者都要注意;若有相關事件的受害個案,都鼓勵勇敢說出來,我會站在受害者這一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