謠言又在傳!「台灣開始清理整頓LINE」 公司再度澄清

▲假訊息又開始瘋傳。(圖/翻攝LINE)

▲假訊息又開始瘋傳。(圖/翻攝LINE)

記者廖婕妤/台北報導

假訊息又開始亂傳!近期LINE長輩群又開始瘋傳「台灣開始清理整頓LINE,請大家不要發圖片和連結」,對此,LINE官方再度澄清,這則訊息並非事實,若用戶收到不確定的訊息,可利用「LINE訊息查證」官方帳號查證,並將求證後的資訊分享給親友。

近期LINE群組中再度瘋傳「明天早上3點至晚上7點,台灣網絡開始清理整頓LINE,所有族群都不要發圖片和鏈接,一但群被清理,群裡所有手機號都將被控,很麻煩,望相互轉告。早安、問候的圖片不要發,明天休息一天,請幫忙轉發發分享出去。」訊息,不少民眾信以為真。

對此,LINE官方表示,這則訊息並非事實,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於 2020年6月查證並澄清。若用戶收到不確定的網路訊息,歡迎多加利用 「LINE訊息查證」 官方帳號,向國際認證的專業事實查核組織求證。也歡迎用戶將求證後的訊息轉傳分享給親友。

事實上,這樣的假訊息2019年起就已多次在LINE上面流傳,LINE台灣公司也多次回應,此為不實傳言,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在網路上流傳,呼籲大家不要再受騙上當。眼尖民眾也發現,LINE群組傳的文中寫的是「網絡」,但網絡是大陸用語,台灣應該是用「網路」,很明顯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