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曝未公開民調 喊話:「憲法九二」才是全民最大公約數

▲▼立委江啟臣主持「4月份民本調查-雙英出訪外交與兩岸調查」發布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陸進行祭祖交流之旅,返台後提到「九二共識活過來了!」國民黨應延續這樣的論述,引發討論。對此,國民黨立委江啟臣12日就在臉書公布一份未曾公開的「內參」民調,強調「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憲法九二)就是全民最大公約數。

江啟臣表示,這兩天,關於「九二共識」、「憲法九二」及《中華民國憲法》的討論未有稍歇,除馬英九訪問中國大陸所帶來的漣漪外,總統蔡英文過度偏廢的外交政策,及蔡政府走不通的兩岸關係是最根本原因。他提到,除了10日啟思民本基金會公佈「雙英出訪」最新民調外,他也要跟大家分享一份未曾公開「內參」民調,這份民調是他在中央黨部服務期間,於2020年7月2日至7日委託TVBS民調中心所作民意調查,共計完成1,012份有效樣本,手機、市話各半。

江啟臣解釋當時背景,正逢蔡英文第二任期剛就職,也是民進黨聲勢最高的時刻,大環境極度不利藍營,綠營支持者在民調中表態的意願強烈。

江啟臣指出,這份民調題目首先問到,「在兩岸關係方面,整體而言,請問您支不支持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繼續發展兩岸關係?」,全體選民中,44.5%表示支持,37.0%表示不支持,支持比例領先7.5%;在中間選民部分,38.9%表示支持,30.9%表示不支持,支持比例領先8.0%;在20-29歲年輕選民部分,29.4%表示支持,47.1%表示不支持,反對比例領先17.7%。

接著的題目是,「有人認為,應該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下的九二共識」,簡稱「憲法九二」,來與對岸進行交流。請問您支不支持在「憲法九二」基礎上,繼續發展兩岸關係?」在全體選民中,48.6%表示支持,29.6%表示不支持,支持比例擴大領先到19.0%;在中間選民部分,40.6%表示支持,26.1%表示不支持,支持比例擴大領先到14.5%;在20-29歲年輕選民部分,37.0%表示支持,37.0%表示不支持,兩者完全一致。

江啟臣分析,TVBS與啟思民本民調,雖然調查方法不同、時間點不同,大環境不同,但是整體方向幾乎一致,加上馬英九日前出訪中國大陸,清楚地證明幾件事。他指出,第一,中華民國與《中華民國憲法》是臺灣人民最大公約數;第二, 馬英九在中國大陸多次強調《中華民國憲法》與中華民國,證明「中華民國憲法九二」是可以繼續努力的方向。

江啟臣指出,第三, 九二共識所代表「求同存異」、「尊重差異」與「兩岸和平」的精神,在臺灣一直是主流與多數;第四,「基於中華民國憲法的九二共識」(憲法九二),能夠讓「全體選民」、「中間選民」、「年輕選民」更加認同,避免遭到綠營與對岸曲解。

江啟臣最後強調,「國際空間」與「兩岸關係」維繫台灣生存的命脈,民主自由是台灣的核心價值,中華民國是2,300萬人共同的名稱,也才是臺灣對內團結,對外空間唯一的道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