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透天厝大火「老夫妻身亡」 死者女兒曝:父嘆照顧病妻太辛苦

記者吳奕靖、林彥臣/高雄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合江街一處透天厝7日20點11分發生火警,造成一對夫妻死亡,經警方初步調查發現,這起火警發生的原因恐非單純意外。根據死者的女兒表示,母親因疾病加上行動不便,長期由父親負責照顧,但今上午父親來電,表示自己也得洗腎,照顧病妻實在太辛苦,「要死就一起死」。

警方調閱附近監視器畫面還發現,男屋主19點多還有出門倒垃圾,回家後刻意支開家中協助照顧妻子的外籍看護,死者女兒同時間也接獲外籍看護的電話,表示男屋主要她去度假幾天再回來。警方根據這些跡象研判,男屋主有可能是心生要與妻子一同輕生的念頭,才引發這場火警。

▲▼高雄市三民區合江街一處透天厝發生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市三民區合江街一處透天厝發生火警。(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消防局在火調時也發現,監視器畫面顯示火災發生前,男屋主自行將一個金爐搬到一樓屋內,消防火調人員事後卻在金爐內發現煤炭而非金紙,種種不合常理的跡象,讓警消人員懷疑應該不是意外所引發的火災。

有關先前報導1名外籍移工失聯受困一事,家屬表示與移工已取得聯絡,並未失聯。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