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狒狒別露齒微笑!記住「4不1放」 避免激怒牠遭攻擊

▲▼狒狒。(圖/翻攝自Facebook/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狒狒。(圖/翻攝自Facebook/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看到狒狒4不1放。(圖/翻攝自Facebook/林務局-森活情報站)

記者劉人豪/綜合報導

一隻東非狒狒已在桃園市平鎮區出沒至少12天,牠僅採食蔬果、未傷害人,但至今到處逃圍捕未果。林務局呼籲,如果遇到狒狒不要與牠眼神對視、不要露齒微笑、不要尖叫、不要轉過身奔跑,這些行為都可能會激怒狒狒,若是看到狒狒,應立即撥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

林務局在臉書發文提醒,如果遇到狒狒不要與牠眼神對視、不要露齒微笑(露齒對狒狒來說是威嚇)、不要尖叫、不要轉過身奔跑,因為以上行為都可能會激怒狒狒,若手中有食物也請立即放下緩慢離去,並撥打1999通報當地縣市政府

▲▼             東非狒狒。(圖/翻攝自我是平鎮人臉書)

▲ 許多民眾目擊到狒狒逃跑的身影。(圖/翻攝自我是平鎮人臉書)

副市長蘇俊賓在臉書發文指出,若發現該隻狒狒,請透過119或1999專線通報,或是通知當地里長,以利後續追蹤處理,另民眾遇到狒狒時,手中不要有食物,避免吸引其覓食接近,務必放下食物遠離牠,避免遭受攻擊,確保自身安全。

蘇俊賓表示, 如拾獲保育類動物,勿自行飼養,應聯絡本府農業局協助專業救傷安置,避免因不當收治,造成傷害或觸法。目前 農業局擬利用夜間使用智慧科技夜間熱成像儀器,進行全面搜捕,後續若捕捉到逃脫狒狒,已與林務局聯繫安排運送安置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