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中正路更名「湯德章大道」 歌手朱約信大讚:超帥!

▲▼台南設湯德章大道,歌手朱約信讚超帥。(圖/翻攝自Facebook/朱約信)

▲台南設湯德章大道,歌手朱約信讚超帥。(圖/翻攝自Facebook/朱約信,點圖放大)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今年為228受難者、人權律師湯德章逝世76周年,台南市宣布把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前的中正路更名,更替換路牌為「湯德章大道」,且於下方註記「原中正路」。本土派搖滾歌手朱約信在臉書大讚「超帥」,吸引一票網友表示支持更名,希望其他縣市也能跟進做轉型。

▲基進黨議員參選人,將寫著「德章大道」的路牌覆蓋於中正路的路牌上。(圖/基進黨提供)

▲昔基進黨議員參選人將寫著「德章大道」的路牌覆蓋於中正路的路牌上。(圖/基進黨提供)

藝名為朱頭皮的搖滾歌手朱約信,昨經過台南湯德章紀念公園圓環,發現中正路路牌已替換為湯德章大道,在個人臉書頁面上分享並大讚「超帥」。朱約信本身就是台南人,曾獲台語金曲歌王,迄今仍活躍於本土樂壇,為知名的台派歌手。

不少網友也在朱約信的個人臉書頁面下留言,齊聲表達支持改名的立場,例如「哇真的改了!台南市超讚的啦!」、「神隱少女裏恢復記憶的白龍河神~掀蓋找回記憶的勇氣!」還有部分留言的網友,希望其他縣市也能跟進做轉型,如「台北自由廣場的銅像也換他」、「嘉義應該要有澄波路」。還有網友認為高雄的中國地名像遼寧街、察哈爾街也要通通改掉。

▼台南設湯德章大道,歌手朱約信讚超帥。(圖/翻攝自Facebook/朱約信,點圖放大)

▲▼台南設湯德章大道,歌手朱約信讚超帥。(圖/翻攝自Facebook/朱約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