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越級打怪!她一早抖喊「義大利太強」 球迷:是贏美國二隊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中華隊第2戰以11比7逆轉爆打義大利,就連世界棒球經典賽(WBC)的官方推特、IG也發文讚賞中華隊勇猛之態,讓世界看見台灣。但過了一夜,財經網美胡采蘋仍發文驚呼「義大利真的太強了,早上想起來還在抖,原來他們的人都在大聯盟打,好可怕!」底下網友也直呼「你以為打贏的是義大利,其實是美國二隊!」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張育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隊張育成的2分砲追平分,成為逆轉氣勢的重要關鍵。(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中華隊奪下勝利,胡采蘋在今(11)日發文自嘲,「義大利真的太強了,早上想起來還在抖,原來他們的人都在大聯盟打,好可怕!」

底下引來一票球迷也認證回應,「義大利上一場對古巴就打贏,義大利很厲害,台灣隊更厲害」、「隊上超過3分之2的球員在美國出生,當然就是在美國大聯盟或獨立聯盟的體系打球」、「感覺近二十年國際間越來越重視棒球,有些隊變強了」、「你以為打贏的是義大利,其實是美國二隊」、「其實昨天我們是跟美國隊打」、「我們算越級打怪」。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得預賽首勝。(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華隊第2戰拿下首勝。(圖/記者李毓康攝)

事實上,台南Josh曾分析,以「A組的真正王者義大利!比王建民還可怕的滾地球怪物!」為題發布影片,他說很多人都不覺得義大利是棒球強國,「但是呢,在經典賽千萬不可以小看義大利,因為義大利向來在經典賽都會找來非常多美國職棒體系的球員」,只要稍微有一點義大利血統,就能代表義大利出賽。

台南Josh透露,義大利這次同樣找了很多美國職棒體系的球員,他在查詢球員資料時,「名字一打進去,出生地幾乎都是美國,他們真的可以算是美國二隊了」。

回顧昨(10)日振奮一戰,中華隊在第4、5局一度守不住義大利的攻勢,陷入5比7落後,所幸第4棒的張育成在6局下敲出一計2分砲,幫助中華隊追平7比7,成為整場比賽氣勢逆轉的重要關鍵。

到了7局下,中華隊再攻下一分,瞬間豬羊變色,重新領先義大利隊;8局下「中職全壘打王」吉力吉撈・鞏冠補上一支3分砲,成功讓中華隊以11:7擊敗義大利隊,讓整個台灣都嗨了。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吉力吉撈・鞏冠。(圖/記者李毓康攝)

▲吉力吉撈是致勝英雄!(圖/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義大利總教練皮亞薩(Mike Piazza)坦言,比賽中自家選手也發生幾次失誤,或許因為這些失誤改變比賽局勢,讓台灣把握住機會,「也可能像剛剛說的噪音(指場邊球迷歡呼應援與啦啦隊的帶動嗨跳),多少有受影響,我們撐過來了,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

▼隊啦啦隊帶動全場球迷,超嗨!(圖/記者李毓康攝)

▲▼2023WBC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賽事,由峮峮、林襄等中職5隊啦啦隊員組成的「經典女孩」在洲際棒球場帶動全場球迷一起為中華隊加油。(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