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38歲勇消遭消防車撞傷!心臟「時跳時停」 葉克膜搶救中

記者吳奕靖、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消防局今(26日)接獲水泉十八公墓附近雜草火警,出動人車前往救援,不過一名消防員救火時,不慎被消防車碰撞導致手腳骨折,一旁民眾即時伸出援手,開車協助送醫治療,原本要轉往高雄長庚醫院,但是現在傷勢過重,中途半路轉至枋寮醫院,目前急救中,並且裝上葉克膜,心跳偶爾恢復、但又立即停止,生命徵象並不穩定。

▲屏東消防員滅火時被車壓傷,送往醫院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屏東消防員滅火時被車壓傷,送往醫院 。(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這起案件發生在26日11時左右接獲屏東縣恆春鎮水泉十八公墓附近雜草火警,屏東消防局隨即出動恆春分隊及墾丁分隊前往搶救,因為恆春落山風甚大,造成火勢擴大延燒數處,故再派遣大隊人車支援,總計各式人車5車10人。只是沒想到搶救過程中,支援公墓火警同仁38歲的蕭姓隊員在14時40分左右,前往另一處火點抵達停車並拉起手剎車後,與主管下車查看火勢並準備置放輪檔,瞬時小型水箱車向前滑動,當時蕭姓消防員在車輛右前方,來不及反應即被車輛壓在右前輪下方,現場其他同仁馬上發現,隨即將車輛後退救出,並由現場民眾開休旅車協助送往恆春旅遊醫院。

目前傷勢主要為臟器受損,另有氣胸及血胸、肋骨及手部骨折,於17時初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救治,送醫途中生命徵象轉變心跳停上,緊急就近先行送枋寮醫院急救,先裝上葉克膜,直至18時10分左右已恢復心跳,但狀況仍不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