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又傳雪崩!鳥取3滑雪客「山岳滑雪」遭活埋 1人骨折仍待救

▲▼日本雪崩意外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雪崩意外頻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長野縣與群馬縣29日皆發生雪崩事故,共導致3名「山岳滑雪」的滑雪客死亡,而鳥取縣的大山31日上午又傳出,有3名山岳滑雪的滑雪客遭遇雪崩被活埋,目前警消已經展開搜索活動。據了解,其中1名受困者骨折,不過生命並無大礙。

根據《山殷中央電視台》報導,警方指出,這3名滑雪客31日上午在鳥取縣大山南側的非正規雪道進行山岳滑雪,沒想到卻遇到雪崩,3人當場遭到活埋。警消上午11時左右接獲通報,已經投入搜索救援。目前已知有1人骨折,而3人生命皆無大礙。

發生雪崩事故的大山自上周起就因為寒流而導致積雪暴增,根據31日上午9時的觀測,積雪達204公分,氣象廳更早已發布雪崩警示,但仍有滑雪客追求刺激,到未經滑雪場壓雪的山坡地進行山岳滑雪。

長野縣與群馬縣29日也分別發生雪崩事件,共導致3名登山客死亡。據了解,這3人都是在滑雪場外的非正規路線進行山岳滑雪時遇難。而30日新瀉縣也有4名芬蘭籍滑雪客在進行山岳滑雪時遇難受困,所幸最後自行脫困下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