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炸彈氣旋」來襲!最冷白色聖誕低溫零下56度 4千多航班停飛

▲▼一場巨大的冬季風暴將在美國上空盤旋幾天,風寒導致氣溫降至零度以下、帶來大量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場巨大的冬季風暴將在美國上空盤旋幾天,風寒導致氣溫降至零度以下、帶來大量積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全球迎來極端的氣候變遷,其中來自北極的寒冷氣團從西向東吹拂進美國,將嚴重影響美國中部、東部地區,而這場暴風雪恐怕在五大湖地區形成「炸彈氣旋」(bomb cyclone),山區地帶的氣溫也會跌到華氏零下70度(攝氏零下56度),將會是美國有紀錄以來最寒冷的聖誕假期。統計指出,已有數千架航班被迫取消。

根據《衛報》,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報員奧拉維克(Bob Oravec)曾於當地時間22日警告,隨著一股來自北極的寒冷氣團從西向東湧來,美國本土48個州、2億人將受極端天氣警報影響,至少4400個航班被迫取消,打亂全國各地民眾的旅遊與渡假計畫。

美國國家氣象局一份報告稱,「這場『強大的冬季風暴』將對美國中部與東部地區產生廣泛的破壞、以及潛在性的破壞影響。預測指出,破紀錄的寒冷與危及生命的風寒將在大平原上空蔓延至美國東半部。從22日晚間起,俄勒岡州西部、華盛頓州部分地區更可能出現嚴重的凍雨(freezing rain)。」

美國國家氣象局指出,重大異常風暴系統預估本周末將造成大雪、強風、危險的低溫等多種天氣災害,「這種令人印象深刻的天氣模式的最前線,是一股危險、破紀錄的冷空氣團,隨後是一股強大的北極冷鋒往南俯衝。21日是正式入冬的第一天,科羅拉多州丹佛氣溫從白天的華氏51度(攝氏10度)降至個位數。」

▲▼受炸彈氣旋影響,美國有4400個航班被迫取消,圖為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圖/路透)

▲受炸彈氣旋影響,美國有4400個航班被迫取消,圖為芝加哥中途國際機場。(圖/路透)

美國航班追蹤資料網站FlightAware表示,原定21至23日起降的1700多個航班,包括進出美國的航班被迫取消。至於美國國鐵(Amtrak)取消了20多條路線的服務,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區。

報導指出,這場來自北極的風暴可能將於21至23日為美國中西部、北部帶來1英尺厚的積雪,且從北部平原至五大湖地區都有暴風雪。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聽取天氣預報後,也趕緊向民眾溫馨喊話,「可不像是你小時候的下雪,這是很嚴肅的事情」,他呼籲民眾應該儘快執行旅遊或任何移動計畫,不然恐將威脅生命安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