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敗選後返母校感受溫暖 坦言前一陣「剛經過一陣寒流」

▲▼陳時中敗選後返母校感受溫暖,坦言前一陣「剛經過一陣寒流。」(圖/北醫大提供)

▲陳時中敗選後返母校北醫大感受溫暖,坦言前一陣「剛經過一陣寒流」。(圖/北醫大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為了加速高階醫材新發展,台北醫學大學今(8日)舉辦「台日前瞻技術產品臨床轉譯合作發表會」,日前剛在台北市長選戰中落敗的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到場,在致詞時笑說,回到母校感覺很溫暖,並提及前一陣「剛經過一陣寒流」,讓現場爆出笑聲,隨後也有人高喊「加油」,陳隨後還說現在自己職位都是「前」,只有北醫校友不是「前」,也對母校發展與有榮焉。

北醫大今天和新創公司「三鼎生技」、全球專業半導體零件通路商「昱捷」,簽署合作備忘錄(MOU),攜手發展產學醫跨域合作計畫,將邁向高階醫材市場,開發「含藥心血管支架系統」、「人工牙根系統」兩款高階醫療器材,可望驅動醫療生技產業革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敗選後返母校感受溫暖,坦言前一陣「剛經過一陣寒流。」(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今天與三鼎及昱捷兩家公司攜手進行產學醫跨域合作,加速高階醫材新發展。(圖/北醫大提供)

北醫大校長林建煌指出,很高興能與昱捷、三鼎生技兩家公司攜手,共同邁向高階醫材的研發與市場,未來北醫大體系一校六附屬醫院,將提供臨床試驗場域與資源,透過三方強強聯手,落實高階醫療器材轉譯,創造醫療福祉、嘉惠人群。

特別的是,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今天也到場致詞,面對台北市長選舉敗選,他以「前一陣剛經過一陣寒流」來形容,並指回到母校感覺很溫暖,讓現場爆出笑聲,也有人高喊,「加油!」

陳時中隨後也提到,因為對生物科技有期待,擔任衛福部長時積極推動再生醫療特管辦法,再推動再生醫療專法,現在已是最後一哩路,希望再生醫療專法可以修好,幫助更多的人,同時也感謝日本,在台灣疫情嚴峻急需疫苗時,捐贈400萬劑新冠疫苗,對台灣來說是一劑強心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