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戴腳環遭嗆「有在賣身」!典故曝光一票人驚呆:真有這種說法

▲▼腳鍊,腳環,飾品,配件,時尚,潮流,風格。(圖/免費圖庫Pixabay)

▲一名女子愛美戴腳環,卻被顧客嗆「有在賣身」。(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女人愛美是天性,戴什麼飾品都不讓人感到奇怪。一名女子為了時尚,於是在腿部戴了腳環,沒想到因此遭嗆「賺吃查某(台語:有在賣身的女性)」,讓她氣得忍不住翻白眼。令人意外的是,網友查詢典故後,發現以前竟然真的有這種說法,讓不少人驚呆。

這名女子在「爆怨公社」表示,她上班的餐廳有名阿伯時常光顧,平時阿伯會稱呼她是「胖子」,這些她都忍下來了,沒想到阿伯1日來店裡時,看見她有戴腳環,竟然開口稱「戴腳環是賺吃查某」,讓她氣得不禁翻白眼,也上網詢問是否有這種說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數網友聽完以後,不禁出言駁斥,「亂講,戴腳環是時尚」、「沒聽過,什麼封建社會八股思想」、「回他:吃你家的米還是喝你家的水了是嗎」、「說這種話的人水準也沒好到哪裡吧」、「有些男生也會戴啊,不就炭甲雜播?」

▼想要配戴什麼飾品,都是自己的權利,不必聽他人指指點點。(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上班族,OL,女同事。(圖/翻攝自pixabay)

後來有人上網查詢,發現古時候有種「下海系紅繩,從良斷青絲」的說法,意味著古時候女子為了生活所迫,只能賣身求生,這些女子會在身上繫上一條紅繩,大部分是在腰間,少部分在腳上。至於「從良斷青絲」的意思則是,從良嫁人後割斷頭髮,意味著拋開過去、重獲新生。

典故曝光後,也讓不少人驚呆,直呼「長知識了」。但即便如此,還是有不少人告知,只要是自己喜歡,就不必管別人怎麼看,「古代是有這種說法,所以有些有聽聞的老一輩都看不慣,一來是犯人才在腳上帶銬二來是以前賣身女子會戴。但我覺得自己喜歡不妨礙別人也無妨」、「這種事情聽聽就好,不要當真」、「會不會他是怕你不知道有這一層含義,所以提醒你而已,如果你自己知道有這種說法但不在意倒是無所謂。」

►買一組爽喝1禮拜,竹炭水超值下殺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