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 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表揚推動更保有功人士

▲▼第77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於111年11月11日舉辦,表揚長期協助推動各項更生保護工作績效卓著之受獎人。(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第77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於111年11月11日舉辦,表揚長期協助推動各項更生保護工作績效卓著之受獎人。(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面對大環境各項劇變,弱勢的更生人首當其衝,學習新思維、新模式則是當務之急,以往侷限於任意性保護的被動方式,也將打掉重練,取而代之是放眼於更生人之需求,主動積極協助。本次第77屆更生保護節慶祝大會於111年11月11日下午於法務部大禮堂舉辦,除了表揚長期協助推動各項更生保護工作績效卓著之受獎人外,同時宣導各項業務及理念,重塑更生保護會團隊工作態度。

活動主題為「超越自我,勇往直前」,由蔡清祥部長、高檢署檢察長兼更生保護會張斗輝董事長、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及邢泰釗檢察總長等人,點亮象徵橄欖球員抱球衝刺精神的更保形象標識,期待工作團隊,協助更生朋友及其家庭一起面對生活挑戰,開啟他們不一樣的人生。

行政院林萬億政務委員表示,更生人的權利與義務與一般國民無異,強調資源整合及共享的重要性,勉勵更生保護會不但是更生人強而有力的後盾,更是「社會安全網」重要的一環。

法務部蔡清祥部長致詞時表示,國家資源有限,民間資源無窮,期待社會大眾發揮群策群力的精神,協助更生人過著正常生活,讓他們有機會回到社會並貢獻自己專長。

最高檢察署邢泰釗檢察總長肯定更生保護會的同仁、主任委員勇於任事,挹注資源投入更生保護工作,積極募款及推動各項業務,幫助更生朋友度過生活的難關,對於更生人復歸社會是一股正向的力量。

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兼更生保護會張斗輝董事長指出,毒品犯罪及成癮問題是治安及公共衛生重要的議題,針對毒品更生人的病患特殊性,更生保護會除與檢察機關、矯正機關及社政機關進行跨單位合作外,並連結社會處遇,協助解決毒品更生人居住及就業問題,以延緩毒品更生人復發,降低再犯比率,使毒品更生人能戒除毒癮、復歸社會,達成預防再犯的目標。

本次頒發行政院獎牌為蔡燕女女士等10名、法務部獎牌獎狀有曾瀚霖先生等18名、更生保護會表揚獎為江松樺先生等9名,以上得獎人長期出錢出力,犧牲奉獻,協助推展更生保護工作。系列活動包括績優創業商家、就業、生活達人表揚等三項選拔活動,鼓勵更生人致力於工作及為生活奮鬥所做的努力。(本文轉載自臺灣更生保護會2022年11月《甦活人生電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