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爭議不斷!歌手演出遭批幫洗白 他受訪聽1句話氣到不錄了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哥倫比亞有「拉丁鮮肉天王」之稱的歌手馬盧瑪(Maluma),因為演唱了本屆世足的主題曲,而被捲入卡達的爭議風波。他最近在一場電視採訪中,因被主持人暗指「參加世足有洗白卡達侵犯人權之嫌」,氣得他憤而離場。

綜合外媒報導,備受矚目的2022年卡達世界盃足球賽在20日璀璨登場,不過主辦國卡達卻因接連爆出苛刻外籍勞工、工安意外、人權低落等爭議,慘遭各界圍剿。英國當紅女歌手杜娃黎波(Dua Lipa)、哥倫比亞天后夏奇拉(Shakira)等人也因為卡達的人權紀錄,拒絕擔任卡達開幕典禮的表演嘉賓。

▲▼哥倫比亞歌手馬盧瑪(Maluma)。(圖/翻攝自推特)

▲馬盧瑪與美國饒舌天后妮姬米娜(Nicki Minaj)、黎巴嫩女歌手米里亞姆法瑞斯(Myriam Fares)一起演唱本屆世界盃球迷主題曲《Tukoh Taka》。(圖/翻攝自推特)

作為本屆世界盃球迷主題曲《Tukoh Taka》主唱之一的馬盧瑪,19日在以色列公共廣播公司Khan11播出的BBC節目中,被主持人威爾第(Moav Verdi)問道,「夏奇拉和杜娃黎波都因為卡達在人權的糟糕紀錄,拒絕參加了本屆世界盃,因此人們明顯會這麼想,馬盧瑪,難道你對這個國家的人權沒有疑問嗎?」

馬盧瑪皺眉回答道,「我有,但這不是我能解決的事,我來這裡只是為了享受生活、享受足球的派對,這不是我該涉及的問題。我是來這裡享受音樂,享受美好的足球生活的。」然而,主持人似乎對馬盧瑪的答案不太滿意,持續追問,「是的,但人們會說,你的出現就是要幫助卡達洗白這些行為。」

▲▼哥倫比亞歌手馬盧瑪(Maluma)。(圖/翻攝自推特)

▲馬盧瑪被主持人激怒後憤而離場。(圖/翻攝自推特)

這時,馬盧瑪開始有點不太高興了,他語帶不悅地說,「我必須回答這個問題嗎」,還不耐煩地望向攝影機背後的幕後團隊。幕後團隊隨後與主持人交流,但人們無法聽清他們究竟說了什麼,然後馬盧瑪就生氣地站起來離開訪問現場,還告訴主持人,「你實在是太無禮了。」

事實上,這已不是馬盧瑪首次被捲入世足有爭議的議題之中。在2018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中,主辦國俄羅斯就因為種族歧視、禁藥醜聞等問題爭議不斷,而馬盧瑪當時也為世足錄製了一首歌曲。有知情人士告訴八卦媒體TMZ,馬盧瑪經常為世足唱歌是出於他對足球隊熱愛。據稱,他過去曾是一名足球運動員,後來不再踢球後才成為一名歌手,但在世界盃上表演一直是他的夢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