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期中選舉「共和黨拉開領先」眾院207:184 裴洛西議長之位不穩

▲▼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可能將眾議院議長之位交予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組圖/路透)

▲美國眾議院民主黨籍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與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組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期中選舉陸續開票中,截至台灣時間10日上午9時30分為止的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民主黨在眾議院435席改選中以184席落後給共和黨的207席,裴洛西可能失去議長地位。另外,在參議院部分,民主黨本屆未改選席次加上已篤定當選席位,現掌握48席,但共和黨仍以49席領先,更接近達成過半的51席。

美國2022年期中選舉,眾議院435席將全數改選,單一政黨若獲得218席以上即可掌握多數優勢;參議院100席中改選35席,若想席次過半則須掌握51席。據《美聯社》最新數據,共和黨在兩院皆暫時取得領先。

眾議院方面,共和黨距離過半的218個席位只差11席,但民主黨本屆期中選舉的表現比過去執政時期更好,保住了維吉尼亞州、賓州到堪薩斯州等地的席次,而且許多西岸地區目前競爭拉鋸,就算共和黨最終拿下眾院,民主黨籍的裴洛西(Nancy Pelosi)須將議長之位交棒給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但共和黨的多數地位可能也非常微弱。

參議院方面,已握有49席的共和黨目前只再要拿2席就能掌控參議院,但民主黨在賓州成功翻盤,十足關鍵的內華達州計票作業緩慢,目前仍有10多萬張郵寄選票尚未開出。與此同時,喬治亞州兩黨參議員候選人皆未能獲得直接勝選的足夠多選票,將於12月6日的決選中分勝負,意即民主黨與共和黨最終由誰控制參議院有可能要到下月初才分曉。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