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電鍋燙髮」害婦燒傷、耳朵缺角 做夢驚喊:會燙!快跑

▲▼高雄電鍋燙髮。(圖/記者吳世龍攝)

▲婦人頭皮灼傷,頭皮紅通通一片超驚悚。(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江姓婦人到美容院燙髮,越南籍潘姓女設計師搬出「家用電鍋」替她燙髮,還保證燙完很漂亮,沒想到造成江婦頭皮三度燙傷、耳朵缺角,連做夢都還喊燙。橋頭地院一審依過失重傷害罪判潘女7月徒刑;二審高雄高分院則改判6月,得易科罰金。

這起事件發生在2021年年初,江姓婦人過年前到茄萣區某家美髮院燙髮,潘姓女設計師推薦時下最新的「電鍋燙」,還說燙完很漂亮,設計師用髮捲在她頭上上捲子後,真的就用家用電鍋替她燙髮。

▲▼高雄電鍋燙髮。(圖/記者吳世龍攝)

▲越南籍設計師搬出「家用電鍋」替婦人燙髮,害婦人頭皮灼傷。(圖/ETtoday資料照)

開始燙10分鐘後,江婦向設計師反應很燙,設計師便拿毛巾給她圍脖子,沒想到管子爆開冒出熱水和蒸氣,江婦直呼左臉很痛,耳朵、左頭皮都麻了,但設計師不管江婦尖叫,還要她忍耐10分鐘並說:「姊姊,你這個都有捲度了耶!再等10分鐘好了!」

江婦表示,頭皮當下看起來紅紅的,設計師也認為沒有很嚴重,當天回家她先到診所看診,醫師提醒她可能會感染蜂窩性組織炎,嚴重可能致腦膜炎,沒想到隔天眼睛就腫起來,「我在醫院都打嗎啡、吃嗎啡,清創很多次,從過年前發生到現在,都還需要回診治療」。江婦脫下帽子露出紅通通的頭皮,她說,醫師告知她,如果3個月後再長不出來,恐怕就得植皮。

▲▼高雄電鍋燙髮。(圖/記者吳世龍攝)

▲婦人頭皮三度灼傷、耳朵缺角,晚上睡覺還會驚醒。(圖/ETtoday資料照)

江婦說,事發後她也有去看精神科,吃安眠藥、鎮定藥物,藥劑必須很強否則無法入睡,老公還跟她說,她睡著做夢還會喊:「會燙!快跑!」而設計師的先生表示,「電鍋燙」是太太在越南學的,之前燙過的客人都沒有問題。

事後江婦向潘女求償106萬,包括精神補助、就醫費用和植髮費用等。橋頭地檢署偵結後,依過失重傷害罪起訴潘女。橋頭地方法院一審依過失重傷害罪,判潘女7月徒刑。可上訴。

▲▼高雄電鍋燙髮。(圖/記者吳世龍攝)

▲設計師的先生當時表示,之前燙過的客人都沒有問題。(圖/ETtoday資料照)

潘女上訴後,高雄高分院認為江婦因燙傷產生禿頭、耳廓畸形,不過可以適當造型遮蔽,對身體健康不致重大影響;且江婦未領有重大傷病卡,不符重傷害構成要件,改依過失傷害罪判6月確定,得易科罰金1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