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5歲女蛇頭手機驚見「全拆」術語 活摘器官集團3人遭羈押

記者沈繼昌、柯沛辰/桃園報導

桃園檢警近日破獲一起人口販運案,分別逮捕25歲林姓女子、27歲蔡姓男子、31歲謝姓男子3名主嫌。起因是警方偵辦另一起詐欺案時,意外在林女手機發現她誘騙被害人赴柬埔寨,還以「全拆」等術語作為暗號,意指可摘除心臟、肝臟、腎臟與眼角膜等人體器官。檢方複訊後,認定涉嫌重大,聲押3人獲准。

中壢警分局日前查獲一起詐欺案,意外在林女手機追出人口販運案件,發現林、蔡、謝3人組成境外人蛇集團,由林女負責尋找器官買家,謝男則負責找俗稱「豬仔」詐騙對象,蔡男與另一王姓男子(由嘉義地檢署偵辦中)負責管理「豬仔」出境事宜。

▲桃園檢警查獲仲介販售人體器官集團,圖為主嫌林姓女子(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25歲林姓女蛇頭手機藏有犯案細節,成為涉嫌人口販運鐵證。(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警方循手機線索找到黃姓被害人,但黃男飽受驚嚇,不肯多透露內情。經檢察官細心勸說,黃男才鼓起勇氣,吐露謝姓乾弟先前找上自己,佯稱到國外從事行政工作有6至7萬元薪水,又說疫情需做健康檢查,帶他做完肝臟、腎臟和X光檢查,再找人帶他到機場搭機赴柬。

檢警調查,幾名犯嫌前後共取得100萬元暴利,後因買家不願進行器官交易,黃男才倖免於難,並趁隙逃回台灣。不過,幾人為免犯行曝光,仍脅迫黃姓被害人不得供出相關內情。

▲桃園檢警查獲仲介販售人體器官集團,圖為主嫌謝姓男子(右)。(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主嫌謝男(右)涉嫌把黃姓乾哥騙去摘器官,到案仍大聲喊冤,遭羈押禁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地檢署複訊後,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對林、蔡、謝3人起訴,建請法院從重量刑,並聲請羈押。桃園地院19日召開羈押庭後,晚間裁定3人羈押,其中謝男禁止接見。

桃園地院指出,林、蔡2人訊後坦承以詐術騙人出國,涉人口販運、摘取他人器官未遂,此案有被害人陳述、扣案手機對話紀錄、被害人健康檢查紀錄、出入境紀錄可佐證。

不過,謝男否認犯行,加上3人所犯最輕本刑5年以上重罪,有串供、滅證、逃亡之虞,有羈押必要,因此裁定3人羈押,其中謝男禁見。

▼主嫌蔡男,在集團內負責管理「豬仔」出境事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檢警日前偵辦詐欺案,意外查出林姓女子手機內有仲介被害人赴柬埔寨販賣器官等訊息,循線查出林女等3人在台找豬仔以介紹高薪工作,卻以「全拆」字眼仲介販售人體器官,圖為主嫌蔡姓男子。(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