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4架戰機侵犯波蘭、瑞典領空 義大利「歐洲颱風」緊急升空驅離

▲▼  義大利戰機升空驅離俄機。(圖/翻攝自自義大利空軍推特)

▲ 俄機闖入歐洲空域,義大利戰機升空驅離。(圖/翻攝自自義大利空軍推特)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與西方關係高度緊張之際,4架俄國戰機5日闖入波蘭及瑞典空域,正在波蘭參與北約任務的義大利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將俄機驅離,義大利空軍也證實消息並公布照片。

波蘭空軍5日表示,在該國參加北約空中警戒(Air Policing)任務的義大利戰機攔截進入波蘭領空的俄國飛機。義大利空軍也在推特證實,4架俄國戰機接連闖入波蘭及瑞典領空,在飛航情報區內國際水域上空飛行,在波蘭的義大利空軍歐洲颱風戰機緊急升空攔截,迫使俄機返回俄國加里寧格勒領空。

北約發言人艾切勞布(Matthias Eichenlaub)向《新聞周刊》表示,確實有義大利飛機被派往北約在波羅的海地區的空中警戒任務,且該地區的北約飛機「經常攔截不遵守國際航空安全規則的俄國軍機」。

義大利空軍9月下旬也公布2起有關俄國戰機的類似事件,但俄國軍方宣稱,俄機完全依照中立水域領空國際規則飛行。

烏俄戰爭持續逾7個月,俄國與烏克蘭及西方關係在烏軍反攻有成之下愈趨緊張,總統普丁更放話以「一切手段」保衛領土,暗示動用核武。

北約祕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上周對烏軍奪回失土的努力表示支持,「烏克蘭當然有權重新奪回目前被俄軍佔領的領土,這就是我們援助他們的原因,讓他們可以自衛,可以繼續解放領土」,同時強調北約不會成為核訛詐(nuclear blackmail)和俄國報復的受害者。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