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市售快篩好貴!王必勝:會推「第四輪實名制」5劑500元

▲▼指揮中心7/22記者會,指揮官王必勝說明。(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市售快篩試劑一支280元引發民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表示,目前快篩實名制還在第三輪,很快會推出第四輪,5劑售價500元,而針對非徵用的價格,會再做通盤檢討。

有民眾向消基會投訴,因為家人確診,除了使用快篩劑來確認陽性反應之外,在接下來的「3+4居隔期間」和後續都要快篩劑做是否陽轉陰,前前後後五位家人,每人至少需要使用5支以上快篩試劑,總共至少需要使用25至30支快篩劑,共計5盒至6盒快篩劑,以一家五口人為例,若使用配售快篩劑,一劑價格為100元,則需花費2500元至3000元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市售快篩試劑價格,王必勝表示,因應疫情發展,必須要有適當的安全存量,目前快篩實名制還在第三輪,很快會推出第四輪,讓民眾用快篩實名制的價錢去購買,非徵用的是售價價格是市場機制,會針對總存量和價格做通盤檢討,現在最高價格一支280元,但平均價格是180元左右,會再做檢討,看看是不是實名制價錢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