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攤突現一捆「黑白繩」!西施驚見是雨傘節 嚇到憋尿喊救命

▲大型雨傘節竄入檳榔攤,嚇壞檳榔西施。(圖/黃明賜提供,下同)

▲大型雨傘節竄入檳榔攤,嚇壞檳榔西施。(圖/黃明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夏季氣溫飆升,野生動物也可能難以忍受、頻頻找地方「避暑」,甚至躲進人類住居或辦公場所,日前就有保育類黑眉錦蛇竄進水里消防分隊辦公室,近日在南投市的檳榔攤和中寮鄉某農戶更先後傳出大型雨傘節闖入,把正在上班的檳榔西施嚇得花容失色,所幸經通報捕蛇專家協助,才讓不速之客回歸大自然。

捕蛇達人黃明賜指出,「案發」地點在南投市東閔路上的一間檳榔攤,日前有一條長約140公分的雨傘節竄入店面後方的起居間,檳榔西施發現時原以為是一捆繩索,再定睛一看就嚇到驚聲尖叫、連進去上洗手間都不敢,趕緊電請黃明賜和其工作團隊幫忙。

▲大型雨傘節竄入檳榔攤,嚇壞檳榔西施。(圖/黃明賜提供)

經驗豐富、技巧成熟的黃明賜和團隊成員,成功逮獲這條雨傘節,估計重量超過2台斤,爾後也幫中寮鄉一處農戶抓到另一條更大型的雨傘節,不但身長約150公分、重量也比南投市檳榔攤那條多了2至3兩。

黃明賜提醒,雨傘節、眼鏡蛇、龜殼花等3種毒蛇目前雖從保育類野生動物降為一般類,但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仍不得逕行捕殺,否則可處6至30萬元罰鍰;民眾發現蛇類入侵住所,可通知並陪同捕蛇專業人員前往捉蛇並見證野放,或報請消防隊幫忙,千萬不可自行捕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