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殺安倍!41歲嫌住處搜出疑似爆裂物 傳春天就開始預謀襲擊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搶救不治。警方下午針對41歲槍手山上徹也住處展開搜查,依據最新消息,警方在山上徹也家中發現疑似爆裂物。另有消息指出,嫌犯早在今年春天就開始準備對安倍發動攻擊。

▲▼ 安倍晉三遇襲,作案槍枝為自製手槍。(圖/翻攝自推特)

▲山上徹也家中發現疑似爆裂物。(圖/翻攝自推特)

▲山上徹也遭到壓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安倍晉三8日前往奈良助選時,遭山上徹也開2槍,胸部、頸部中彈,緊急送醫搶救,但當時已處於心肺停止狀態,已於日本下午5時3分(台灣下午4時3分)死亡。

案發後,警方當場逮捕山上徹也,也沒收他的槍,下午身穿防彈衣、頭盔等裝備進入嫌犯住處進行搜索,確認家中是否有爆裂物。依據最新消息,警方稍早在他家中搜出疑似爆裂物,呼籲周邊民眾遠離,將使用處理爆裂物的車輛把疑似裝置運出,以便進行確認。

另有消息指出,山上徹也曾製造多個類似手槍的物品,早在今年春季,就開始準備對安倍發動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