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世界幸福報告」排名26 超越日韓中港!蟬聯東亞國家最優

▲▼台灣成功防堵病毒入侵,台北仍能如往日舉行跨年。(圖/路透社)

▲台灣在最新「世界幸福報告」中排在全球第26名。圖為台北2022跨年晚會。(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聯合國「世界幸福報告」(World Happiness Report)依全球調查數據,揭露約150個國家的人們如何評價自己的生活,今年已發布10周年。在2022年最新的幸福報告中,台灣排在第26位,比起去年下降2個名次,但得分為6.51分,較去年上升0.05分,優於日、韓、中、港等地,蟬聯東亞「幸福感最高」國家。

彭博報導,聯合國2022年版「世界幸福報告」依2019至2021年調查數據公布排名,在全球146個國家和地區中,由芬蘭連續第5年被評為「全球最幸福國家」,得分遠遠領先其他國家。其後依序由丹麥拿下第2名,冰島超越瑞士排在第3名,第5名則是荷蘭。美國排在16位,比去年上升3名,中國排名則為第72名。

台灣今年排在第26位,比起去年第24名,儘管下降了2個名次,仍蟬聯東亞「幸福感最高」的國家,比新加坡(27名)略高一名,大幅優於日本(54名)、韓國(59名)、菲律賓(60名)、泰國(61名)、馬來西亞(70名)、中國(72名)與香港(81名)等國家或地區。

今年再次由阿富汗墊底全球「最不快樂國家」,正面臨經濟崩潰的黎巴嫩為倒數第2名,倒數第3名為辛巴威。不過,資料搜集期間俄烏戰爭尚未開打,俄羅斯(80名)與烏克蘭(98名)的排名並未受戰事影響。

彭博指出,「世界幸福報告」發布的10年間,幸福感增加最多的國家是塞爾維亞、保加利亞與羅馬尼亞,幸福感下降最多的則是黎巴嫩、委內瑞拉及阿富汗。值得注意的是,全球大多數國家壓力、憂慮與悲傷平均呈現長期緩慢上升趨勢,而「生活享受」則略有長期下降趨勢。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