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曬1小時太陽排隊買快篩 大嬸1舉動「解壓縮」引眾怒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除了藥局之外,超商、超市等實體通路也陸續開賣快篩試劑。一名網友在臉書PO文抱怨,附近的藥局公費快篩下午2點才開始賣,大家會提早1個小時去排隊,卻有一群大嬸無視頂著大太陽排隊的人,一邊聊天一邊默默插入隊伍中,被其他人一直盯著看還刻意大聲說,「我們有請人占位,不算插隊」,讓他超級傻眼。

▲新冠肺炎快篩劑實名制上路首日。(圖/記者林敬旻攝)

▲快篩實名制上路後,不少藥局外面常常可見排隊人潮。(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的文章中提到,附近的藥局下午2點才開始賣公費快篩,大約提前1個小時去排隊就能買到,10日下午1點左右去排隊時,因為太陽很大,大家都躲在樹蔭底下,但還是很有默契排成一列,等到接近2點的時候,隊伍漸漸越來越長,接著藥局人員出來請大家從藥局門口開始依序排下去,清點人數順便告知注意事項。

原PO接著說,就在這個時候,突然出現好幾名大嬸從遠處走過來,然後開始跟隊伍中的一名大嬸聊天,聊著聊著就默默插入隊伍之中,很明顯就是插隊,其他人也一直盯著她們看,她們卻一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樣子,最後還刻意大聲說,「我們有請人占位,不算插隊」,雖然自己是排在大嬸們前面,但當下還是感到很傻眼,「真的有夠不要臉,大家冒著大太陽辛苦排隊算三小。」

其他網友看完文章也紛紛留言感嘆,「我那天排隊也遇到一個聊著聊著就移形換位進來了」、「我家藥局也遇過這樣的,直接不讓他拿」、「就像解壓縮一樣」、「這種的我都特愛跟她們吵」、「最討厭解壓縮」;也有熱心網友建議,若不想排隊,可以透過實名制快篩試劑地圖查詢,確認藥局有存貨再出門去買,「我看著訊息顯示去找,根本不用排隊」。

▲▼自行快篩(圖/記者劉維榛攝)

▲自12日起,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及居家檢疫3類對象若快篩陽性,經醫師遠距或視訊診療認定後可視同確診。(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其實除了藥局之外,還有8大通路可以買到快篩,本站曾報導《今天有到貨!8大通路買得到「家用快篩」 販售數量、門市先掌握》,由政府提供之「亞培家用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檢測套組」自9日起於疫情較為嚴峻的北北基桃提供販售,每劑售價180元,每店限量50劑,每人限購1劑,每日售完為止。

另外,因應國人對快篩需求日增,指揮中心也宣布,6月30日前開放民眾免專案輸入個人自用「新型冠狀病毒檢驗試劑」,每人不超過100劑,免申請專案核准,每人限輸入1次。食藥署長吳秀梅也提醒,輸入自用快篩不得轉賣,否則非醫療器材商販賣醫療器材,可處3萬至100萬元罰鍰。

▼若快篩陽性,民眾線上看診前要先準備4件事。(圖/指揮中心提供)

▲▼快篩陽線上線上看診前準備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