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の證件照」!日本扭蛋機又出新招 每天限量100張全賣完

記者王佩翊/編譯

在日本扭蛋機隨處可見,除了可愛的卡通角色外,近日卻出現一台特別的扭蛋機,引發網路熱議。原來這台扭蛋機賣得竟是「陌生人的證件照」,一共10款可以選擇,一次只需300日幣(約新台幣68.5元),一台約可放入100份。令人驚訝的是,竟然真的有許多人將不認識的陌生人證件照買回家。該款扭蛋機自3月26日推出後,幾乎每天都賣完,超高人氣也吸引日媒爭相報導。

▲▼千人搶著要?日本推出「陌生人大頭照」扭蛋 意外爆紅。(圖/推特/@aerobics_girl)

▲該款扭蛋機爆紅,網友紛紛親自朝聖。(圖/推特/@aerobics_girl)

根據ABEMA TIMES報導,這款「陌生人證件照」扭蛋機設置在東京神樂坂一棟大樓的角落,它的提案人寺井廣樹直言,「老實說根本沒想過會全部賣完。」被問到設計理念,他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響,大家不太能看到其他人的臉,而證件照又是最接近人類真實面貌的照片,因此更加富有情感。

原來寺井廣樹認為,如今戴口罩已成為日常,而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卻都有經過加工,因此才會突然感受到證件照毫無保留的魅力。他還說,「從證件照更可以看到那個人的人生,也可以跟著想像他都經歷了什麼樣的事物、他的名字,又或者是他接下來是要應徵哪種工作等,這樣的過程非常有趣。」

這款陌生人證件照一共有10款,而這10人都是寺井廣樹的親友。不過自從這台扭蛋機爆紅後,出現多人主動表示想要成為扭蛋機裡的一員,截至目前為止已有20人報名。而寺井未來則會從這20人中選出2名看起來「最有感覺的」。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