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小玉」變臉A片賺1300萬起訴 最重可判30年徒刑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網紅「小玉」朱玉宸涉利用Deep Fake深偽技術,換臉製造名人的假A片上網販賣獲利1338萬餘元、造成100多人受害,其中83人提告,檢方17日依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等罪嫌,起訴朱男與莊男。有律師推估,小玉最重可處30年徒刑。

「小玉」朱玉宸(26歲)2016年從YouTube崛起,以搞笑、搞怪為拍片創作風格,2018年個人頻道累積100萬人點閱,號稱百萬網紅,曾自稱2019年網紅事業總收入近1000萬元,淨利約200萬元,但他製作的YouTube影片多次發生爭議,包括宣稱以母乳做珍珠奶茶,內容過於嘲謔,最後拍下跪道歉影片滅火。

▲刑事局證實立委高嘉瑜提告,並交由專責當初偵辦小玉換臉A片案的承辦人員接手本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警察局接獲被害人報案求助,過濾已知片源都來自朱玉宸設立的「台灣網紅挖面」推特(Twitter)帳號與粉絲團,深入追查發現,這些影片都是利用Deep Fake深偽技術,以現成的A片片段,將女優臉孔換成遭「盜臉」的女性容貌,且不僅止於幾可亂真,更達以假亂真程度。

至於受害女性以知名女性藝人、網紅、直播主居多,包括雞排妹鄭家純、脫口秀演員龍龍、網紅白癡公主、奎丁、蕾拉,還有多位正妹民代,例如高雄市議員黃捷、立委高嘉瑜等人,受害者超過100人,引起社會關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有法界人士透露,小玉屬於新型態犯罪手法,一行為觸犯數罪,將以最重的個資法處罰,最重五年刑;而本案包括藝人雞排妹等一一九人受害,數罪併罰後,最高可處三十年徒刑。

▲刑事局17日行動到新北市樹林逮捕網紅「小玉」朱玉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新北地檢署指揮刑事局查獲利用深偽技術,合成名人猥褻影片上網兜售的網紅「小玉」朱玉宸。(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