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波雷雨變天急降10°C「全台連雨」變色濕4天! 3地區水炸彈狂轟

▲▼             。(圖/中央氣象局)

▲鋒面通過變天,北部有較大雨勢 。(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簡沛滕表示,明天(17日)白天鋒面接近,雖然溫度上感受溫暖,但中部以北、東半部地區開始轉有局部短暫陣雨,明晚鋒面就會通過台灣上空,北部、金馬地區將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雨勢明顯,甚至可能有局部雷雨,中部、東半部及南部也有局部降雨,18、19日(周五、六)清晨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低溫下降至18度。

氣象局預報,明天白天起鋒面逐漸接近,各地雲量增多、降雨機率增加,下午開始中部以北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雨勢越晚越明顯,尤其北部地區降雨情形較持續、對流較劇烈,中部以北不排除有打雷發生,南部地區降雨情形較緩和,主要為多雲偶爾有零星雨,天氣將有明顯變化,就算沒下雨降雨機率仍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各地感受仍偏溫暖,且鋒面前轉為偏南風,白天高溫甚至會比較高,西半部為29至33度,東半部則為27度左右,而晚上溫度依然較溫暖,為21至24度。

▲▼             。(圖/中央氣象局)

▲▼災害預報士示警鋒面+東北季風變天,3地區防較大雨勢。(圖/中央氣象局、NCDR)

▲▼             。(圖/中央氣象局)

▲▼ 。(圖/中央氣象局)

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分析,依據歐洲模式預報,未來台灣附近水氣較多,下雨時間較多、範圍也較大,不只東部地區,西部地區、中南部也開始會下雨,預計明天下午鋒面開始接近,西部變天,其中中、苗栗、彰化3地區雨會較大,不過這波鋒面快閃,隨後東北季風增強,18日變涼最低下探14度,很快地,19至20日溫度又升高,未來十天溫度上有較大變化。

依據現在預報資料,賈新興指出,20日(周日)以後雨水較多,天氣較大變化落在22日(下周二)晚上,另一波鋒面接近、東北季風增強,北東轉涼,23日(下周三)全台都有雨,尤其中南部山區雨勢較大,24日(下周四)仍各地都有雨,中南部山區及雲嘉一帶局部地區雨勢大,一直到25日(下周五)午後苗栗以南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

氣象局指出,18日上午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降雨情形逐漸減緩,到晚上雨區縮小,大多轉為多雲;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主要反應在高溫的下降,北部、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降幅較多,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19日清晨北部、東北部天氣仍涼,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稍回升。

預計19、20日(周日)台灣附近水氣偏多,北部山區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21、22日(下周一、二)另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且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