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府推酒後代駕!單趟1000到1500 民眾罵翻:太貴太扯

▲▼金門縣政府推廣酒後代駕太貴被罵翻。(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政府為減少酒駕情事,推廣酒後代駕卻因太貴被罵翻。(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林名揚、蔡怡萍/金門報導

金門縣政府為鼓勵民眾飲酒後不自行開車,加強推廣使用酒後代駕服務,目前金門監理站已接洽「中榮計程車客運行」提供酒後代駕服務,服務時間為早上6時至晚上10時59分,價格為每趟次新臺幣1000元,晚上11時至早上5時59分為每趟次新臺幣1500元。

不過金門民眾聽到代駕一趟要價1000元到1500元,直喊太扯了太貴了,台灣一趟代駕,一般時段,10公里內大概只要450元;深夜時段,10公里內大概只要550元;相較金門比台灣貴超過一倍,且金門地區這麼小,開車頂多10分鐘左右就到,許多民眾直呼價格不合理,可能反而影響酒後叫代價的意願。

▲▼金門縣政府推廣酒後代駕太貴被罵翻。(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為遏止層出不窮的酒駕惡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已於111年1月28日修正公布,加重對酒後駕車之處罰,其中酒駕累犯紀錄由5年延長為10年,並加重罰鍰及吊銷駕照,也新增公路主管機關得公布酒駕累犯之姓名、照片及違規事實。

金門縣政府也藉此呼籲飲酒場所業者,如發現顧客飲酒後仍要駕車,應主動提醒勸說,協助提供代駕資訊或代叫計程車服務,以杜絕酒駕情形發生,共同為交通安全盡一份心力。

▲▼金門縣政府推廣酒後代駕太貴被罵翻。(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