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身「抗疫」!紐西蘭全裸抗議女子 遭警察扯頭髮拖走

▲▼ 紐西蘭全裸抗議女遭警察扯頭髮拖走            。(圖/翻攝自推特)

▲▼ 紐西蘭全裸抗議女遭警察扯頭髮拖走 。(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紐西蘭首都威靈頓周四(10日)一場鎮壓示威行動中曝光了一個醜陋的畫面,數百名求追求抗疫「自由」抗議者跟執法者爆發衝突,當中一名裸體女子在企圖衝過警察路障時,遭一群警察包圍撂倒後被捕。

被捕女子當時是為了抗議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的強硬抗疫政策而跟警方發生衝突,她被警察扯著頭髮強行拖走,然後被拘留。

這場示威活動開始於周二早上,數百輛載著數千人的汽車、卡車和摩托車從全國各地聚集在首都威靈頓市,發動示威者的靈感來自日前讓渥太華陷入癱瘓的加拿大「自由車隊」(Freedom Convoy)抗議事件。由於車輛堵塞議會周圍和其他重要路口,癱瘓了當地交通。 示威者走上街頭後揮舞布條橫幅和標語,要求恢復自由、反對強制施打疫苗、並且抨擊總理阿爾登。

▲▼ 紐西蘭全裸抗議女遭警察扯頭髮拖走            。(圖/翻攝自推特)

數百人隨後聚集在議會前,聆聽抗議演說並高喊口號。其中一些人搭起帳篷,誓言要「長期留下來。 阿爾登表示她無意跟示威者接觸。警方在示威者和議會大樓之間設置了路障,接下來雙方爆發了數次暴力衝突。現場讓人震驚的一幕顯示,當示威者試圖突破障礙時,當中包括一名全裸女子在內有數人被捕並且被帶走。

至周三晚為止,警方已經逮捕了一百二十多人,並指控其中許多人擅自闖入管制場地或妨礙執法。期間穿著防護背心(但沒有穿防暴裝備或攜帶槍支)的警察,跟暴力抗議者爆發了肢體衝突。

紐西蘭目前有超過76%的人口已完整接種了新冠疫苗,該國更強制要求替從事某些職業的人(例如警察、醫生和士兵)接種疫苗。通行證系統亦已生效,拒絕接種疫苗的人被拒進人大多數的公共場所。 但許多抗議者也反對戴口罩的規定,並且要求更多的防疫「自由」。

目前,該國要求進入餐館、體育賽事場地和宗教聚會都需要有疫苗通行證,儘管搭乘公共交通小具、到超市、學校或醫院看病者仍不需要疫苗通行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