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拜登對台軍售「愛國者計畫5年1億美元」 外交部:感謝落實安全承諾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已批准對台出售價值1億美元、為期5年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計畫,這是美國總統拜登政府第2次對台軍售。外交部表示,已正式接到美國政府通知,美方將對台出售總價值1億美元的愛國者系統工程勤務;外交部對此表示高度歡迎,並感謝美國政府持續落實《台灣關係法》及「6項保證」對我國的安全承諾。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俄羅斯下一步很可能入侵烏克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交部說明,這是拜登政府任內第二度、也是今年首度宣布的對台軍售,充分展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延續近年來對台軍售常態化的政策,協助我國即時獲取防衛所需裝備,有效提升嚇阻能力。

外交部強調,面對中國持續的軍事擴張和挑釁行為,我國將以堅實國防維護國家安全,並持續深化台美緊密安全夥伴關係,以對印太區域長遠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作出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