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拜拜8步驟一次看 7重點做到旺翻!紅包還能招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依據傳統,大多數公司都會選在初五或初六開工,有些老闆還會發「開工紅包」給員工。若想在新的一年發大財,可以將開工紅包放在身上3天,再放進辦公桌的抽屜裡,也可以在元宵節過後存進自己的銀行帳戶裡,如同「發財金」,讓小錢滾大錢。此外,紅包袋也先別急著丟,放在辦公桌抽屜內或許也會招來好運哦!

▲▼新鈔、紅包、壓歲錢。(圖/記者陳俊宏攝)

▲開工紅包不能隨便花掉。(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除了開工紅包之外,開工拜拜到底要準備那些東西、有哪些禁忌需要注意,旺好運楊登嵙老師整理出7大重點供大家參考,詳細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祭拜地點:可選在公司、店家門口舉辦開工拜拜,若平常公司或店內設有神龕的話,可直接於神龕前祭拜。

● 祭拜對象: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地基主。

● 供品:一對蠟燭、三牲、水果(5樣)、甜的湯圓4碗(領受四方之財)、糖果、清茶3杯、酒3杯、發糕5個(象徵招五路之財),在發糕下面壓紅包(每個紅包888元),象徵大發利市,如果不愛吃發糕也可以用蛋糕取代。鳳梨帶葉,並綁上紅紙或紅帶(興旺),壽金、福金、刈金、香、環保鞭炮。

● 特殊供品:房仲業、汽車業會拜棗子、柳橙、香蕉3種水果,取諧音象徵「早日成交」;另外有的公司會準備各式豆類和糖,象徵「五穀豐收」;準備汽泡飲料,象徵業績「冒泡」(成交)。一般行業可以準備「香蕉」、「李子」、「梨子」、「鳳梨」、「柑橘」,有「招你來旺吉」的諧音之意。

● 供品禁忌:公務員不拜雞蛋,因為考績會「完蛋」;醫院、消防隊不拜鳳梨,否則意外會「旺旺來」。

▲▼拜拜,祈福,開工,祭祖,拈香,祭拜,祭祀,拜神,謝天,儀式,信仰。(圖/記者周宸亘攝)

▲開工拜拜也有眉角。(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 祭拜程序:
1、呈上供品。
2、點燃蠟燭。
3、神前獻茶、酒。
4、焚香祈禱。
5、香燒至一半後,燒三色金(壽金、刈金、福金)。
6、將酒繞圈灑在紙灰周圍。
7、燃放鞭炮。
8、發開工紅包。

● 開工祈禱內容(○○處請自行替換成所需資訊):
弟子○○○手執清香,誠心拜請五路財神及本境福德正神到臨,今逢○○年○○月○○日○○時為○○公司開市吉日,弟子○○○帶領公司全體人員,誠心虔備淨果(三牲酒禮)及金帛財寶,敬奉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地基主鑑納。

祈求弟子○○年事業興隆、財源廣進、大興大旺、鴻圖大展、萬商雲集、大吉利市、出入平安、四時無災、貴人扶助、百事亨通、萬事如意、四方五路招財進寶到此來,歲次○○年○○月○○日○○時善信○○○上申。

楊登嵙老師提醒,放完年假後,開工拜拜除了向神明致意之外,也是凝聚公司整體向心力的好機會,藉此讓員工收心,開始全力拚事業,並希望五路財神、福德正神、地基主能眷顧公司全體人員。

● 本文獲得旺好運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