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A爆難免煩惱!專家建議「直接參考去年各科系級分」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圖/記者許敏溶攝)

▲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建議自然組考生,直接參考各科系去年級分。(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今年數A號稱史上最難,讓許多自然組考生哀嚎,但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22日)指出,去年數學已是史上最難,今年若更難,建議自然組考生,直接參考去年各科系過一階級分數最方便,預估頂尖志願級分應該和去年差不多,像是醫牙中醫約57級分,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報考自然科人數較去年大減約2.4萬人,在競爭對手減少下,中前段及中段科系分數可能反而往下掉。

劉駿豪指出,雖然今年數A很難,但因為還不知道整體級分的分布如何,加上去年數學就很難,若自然組考生接下來要為選填志願作準備,最簡單方式就是參考去年各科系過一階級分數,因為每個人可選填6個志願志願,可以多找出15個自己喜歡科系作為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數A被稱為學測史上最難。(圖/大考中心提供)

▲▼學測今天進入第二天。(圖/大考中心提供)

劉駿豪舉例說,去年採計「國英數A自」的科系,台大機械為55級分,清大動機為54級分、成大機械為53級分,估計今年應該和去年差不多;採計「英數A自」的清大材料、成大電機,去年為42級分,估計今年也差不多;但部分科系篩選科目不同,像是中正機械去年是「國英數自」49級分,但今年篩選科目改為「國+英」,數A與自然只要均標,提供考生新的機會。

至於今年頂尖志願部分,劉駿豪說,在「醫牙中」部分,採計「國英數A自」,預估今年一階門檻為57級分,台大電機採計「英數A自」,預估門檻為44級分,台大財金預估42級分。

不過,劉駿豪提醒,今年報名自然科不到7萬人,比去年大減約2.4萬人,更早之前每年都超過10萬人,所以就今年數A很難,但因為報考自然科的考生人數大減,故頂尖科系的門檻應該和去年差不多,但對於中前段及中段科系,今年分數很可能往下掉,故自然組考生也不用太沮喪,在3月1日寄發成績單之前,好好挑選好志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