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將成南韓主流毒株!仁川爆多起群聚 估春節後日增1.5萬例

▲▼Omicron病毒最快將於本周、下周成為主導南韓新冠情的優勢病毒。(圖/達志影像)

▲Omicron病毒最快將於本周、下周成為主導南韓新冠情的優勢病毒。(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席捲全球,由於其傳播力是Delta病毒的2、3倍之高,因此正逐漸取代Delta病毒、成為新冠疫情的主流病毒。南韓原本17日通報單日新增確診僅為3857例,沒想到今(20)日卻通報高達6603例,飆增將近1倍,預估若當局無法壓制住這波疫情,則2月底很可能創下單日新增1萬至1萬5千例的新高紀錄。而仁川在這段時間也掀起多宗群聚感染案例。

根據《韓聯社》,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2本部長權埈郁(권준욱)於20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從現在的感染趨勢來看,預估Omicron病毒最快將於本周周末、下周起成為主導新冠疫情的病毒。

目前南韓境內的主流新冠病毒還是Delta病毒,回顧Delta病毒從2021年4月第4周首度傳進南韓境內,直到2021年7月第3周檢出率為48%、7月第4周檢出率為61.5%,其在南韓成為優勢病毒種的時間需要14周;然而,Omicron病毒於2021年12月1日在南韓發現首起病例後,預估本周將成為優勢病毒種,其所需時間為8至9周,顯示其擴散速度比Delta病毒快了將近2倍。

▲▼仁川一間藥局被指定為「新冠口服藥物」的受領藥局。(圖/達志影像)

▲仁川一間藥局被指定為「新冠口服藥物」的受領藥局。(圖/達志影像)

從15日的資料來看,南韓全國Omicron病毒的檢出率為26.7%;湖南地方(全羅南北道、光州廣域市)為59.2%,儼然早已成為主流病毒;慶尚北道與江原道的Omicron病毒檢出率也早已超過30%以上。

南韓防疫對策本部疫調調查組長朴映俊(박영준,音譯)表示,從目前所確認的疫調結果來看,Omicron病毒能在社區傳播最高多達11次,這導致即使Omicron病毒檢出率低的地區,也發現Omicron病毒正在快速擴散。

權埈郁警告,一旦陰曆新年連假無法壓制住此波疫情,則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恐怕將呈幾何倍數成長,尤其是包括兒童在內等尚未接種疫苗的族群,將會出現大規模確診感染Omicron病毒的情況。

▲▼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恐爆發Omicron病毒大型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仁川市彌鄒忽區某教會曾爆發Omicron病毒大型群聚感染。(圖/達志影像)

而根據韓媒《News1》獨家報導,其實早從去年11月仁川市彌鄒忽區某A教會開始出現Omicron病毒群聚感染後至今,其實在仁川當地早已發生數波大大小小的群聚感染,包含位於中區的托兒所(28人全部感染Omicron)、位於南區的酒店與延壽區的高中(前後合計45人全部感染Omicron)。

醫界研判,其實檯面下還有更多案例,不過由於Omicron病毒相關的疫情長期以來由疾病管理廳(中央政府)所掌控,因此地方政府難以針對地區疫情現況單獨進行發表。仁川市府某關係人士澄清,這是為了防止中央、地方在權責上出現混亂。

另外,目前出訪埃及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接獲國內疫情現況後,也坦承Omicron病毒成為新冠疫情的主流病毒已是「既定化的事實」。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