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喊疫苗護照勢在必行 「搭配台北通可讓產業一定程度開放」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延燒,許多民眾擔心餐廳再次禁止內用,對此,台北副市長黃珊珊指出,這次疫情的狀況不同,大部分的人已經接種疫苗,必須開始思考如何與病毒共存,「我們設計的數位健康通行證,搭配台北通整合,就能讓許多產業獲得一定程度的開放。」

黃珊珊表示,民眾可以透過台北通下載疫苗接種的數位證明,提供給各場域的人員檢視,只要帶著手機出門,就不用害怕小黃卡遺失的問題。台北通將以「紅燈、黃燈、綠燈」三種顏色區分使用者施打疫苗的狀況,非常直覺,也方便讓檢驗人員更快速判斷。

黃珊珊指出,目前台北通已經和衛福部的系統整合完成,現在只要等待之後衛福部開放國內使用疫苗護照,台北通就可以讓民眾直接下載「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接種紀錄」。

黃珊珊表示,台北在上一次的疫情後,就不斷地做準備,這次數位疫苗護照的系統也由資訊局主責,在疫情緩解時完成設計,「現在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希望等待中央系統開放後,大家可以一起來使用結合疫苗護照功能的台北通!」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通疫苗護照。(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